孩子不宜直接睡凉席上

2008-10-16 龙虎网-南京日报  | 凉席 哈尔 儿童医院 

  近日高温,市民郭某到超市买了块凉席给10个月大的孩子铺上睡觉,不想第二天早晨起来,却发现孩子身上起了小红疙瘩,孩子还不停地抓挠。郭某抱孩子到儿童医院就诊才知道,孩子得的是“凉席性皮炎”。

  据有关皮肤科专家介绍,婴幼儿“凉席性皮炎”常见于南方,但近一两年哈尔滨市也出现了这样的患儿。

  现在许多家庭习惯了夏季睡凉席,但有些凉席中含有一种致敏原,有过敏体质的孩子在接触这种物质后,就会发生过敏反应。

  专家提醒家长,新买的凉席或者是放了一段时间拿出再用的旧凉席要先用热水反复擦洗,并在阳光下晾晒之后才可使用,更不要让孩子直接睡在凉席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宜直接睡凉席上》摘要:有关皮肤科专家介绍,婴幼儿“凉席性皮炎”常见于南方,但近一两年哈尔滨市也出现了这样的患儿。现在许多家庭习惯了夏季睡凉席,但有些凉席中含有一种致敏原,有过敏体质的孩子在接触这种物质后,就会发生过敏反应...
相关文章婴儿能睡凉席吗?小孩不要直接睡凉席
宝宝要怎么睡凉席夏季需防幼儿凉席性皮炎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