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008-10-16 山西晚报  | 免疫 免疫力 娇生惯养 

  6个月~3岁,免疫力提升的关键期

  现在的妈妈们总是过于关注宝宝的益智方面的表现,而忽视了宝宝身体健康状况。但实际情况是,宝宝的身体健康与否,关系到他一辈子的快乐与成就。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没有好的身体,其他一切都是空谈。因此,宝宝需要从小提升免疫力,以增强体质。

  4招奠定宝宝免疫力

  宝宝免疫力提升的方面,包括晒太阳、户外运动、多笑、营养补充等,其中通过免疫类的奶粉进行营养补充是重要的途径。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苦夏,宝宝的体力消耗很大,免疫力下降,加上秋季气候多变,冷热温差大,于是病毒很容易乘虚而入。如何增强宝宝抵抗力,使病毒远离宝宝,是这个季节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有这样一些妈妈,她们的育儿招数和老一辈背道而驰,可就是这些新鲜招数,对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可管用了!

  第一招 不要娇生惯养

  有些宝宝“娇生惯养”,天气一冷,家长们怕他们着凉,就不让宝宝出门了。这么一来,孩子的呼吸道长期得不到外界空气的刺激,得不到锻炼,反而更容易感染疾病。

  适当的室外体育锻炼,才是增强宝宝体质最有效的方式。对于刚满月的小宝宝,可以在阳光柔和的时候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时间以30分钟到1个小时为宜。大一点的宝宝可以在大人的监护下,进行一些简单的器械锻炼或做做体操。新鲜的空气和自由的空间对宝宝的成长至关重要。经常运动还可以增强食欲,对提高抵抗力有辅助作用。

  要注意的是,锻炼要遵循适度、持续和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要进行长时间和大体力的运动,否则可能会因为身体劳累过度反而导致宝宝免疫力下降。

  第二招 天凉慢添衣服

  耐寒锻炼是提高宝宝对寒冷反应灵敏度的最有效方法。有些家长总是怕孩子受冻,天气稍冷就给宝宝加上厚厚的衣服,殊不知这样会给宝宝造成一种恒温环境,没有经过寒冷锻炼,反而更容易感冒。

  “春捂秋冻”是有一定道理的,根据天气预报和自身的感觉有计划地增减衣服,一般来说孩子比大人多穿一件单衣就可以了。

  由于秋天天气变化无常,所以要给宝宝多准备几套薄厚不等的衣服,内衣一定要用纯棉面料,毛衣以不会直接刺激到宝宝皮肤为好。

  第三招 多吃粗粮

  宝宝们正处在生长发育最旺盛的阶段,对营养素的需要量自然较多,但由于宝宝的消化功能尚未完全成熟,所以很容易发生营养素缺乏的状况;营养不足,抵抗力自然就比较差。因此,加强营养素的摄入,是提高宝宝抵抗力最重要的一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摘要:的身体,其他一切都是空谈。因此,宝宝需要从小提升免疫力,以增强体质。4招奠定宝宝免疫力宝宝免疫力提升的方面,包括晒太阳、户外运动、多笑、营养补充等,其中通过免疫类的奶粉进行营养补充是重要的途径。经过了...
相关文章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酸奶能提高肠道免疫力
如何提升儿童免疫力?儿童免疫的战役怎么打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