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辅食食谱:猪肝末

2008-10-16 爱康网  | 维生 猪肝 西红 

  品名:猪肝末

  工艺:煮

  口味:咸鲜味

  类别:婴儿食谱

  主料:猪肝50克

  调料:酱油1克 盐1克 大葱3克 姜3克 八角1克 花椒1克 各适量

  制作工艺

  将猪肝洗净,放入锅内,加入开水,大料,花椒,葱段,姜片,酱油,精盐,开锅煮熟后捞出,将熟猪肝剁成极细的颗粒,即为肝末。

  工艺提示

  此菜在制作时应注意:猪肝上火后,火不能太大,否则容易将皮煮坏,另外,将猪肝煮熟即可,煮的时间不要过长,以免煮老。

  食用方法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相关人群

  适宜8个月以上的婴儿食用。

  健康提示

  这道菜咸香,营养丰富。

  食谱营养

  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2、铁等元素,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贫血、常在电脑前工作、爱喝酒的人食用,但因其胆固醇含量较高,所以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食谱相克

  猪肝:猪肝忌与鱼肉、雀肉、荞麦、菜花、黄豆、豆腐、鹌鹑肉、野鸡同食;不宜与豆芽、西红柿、辣椒、毛豆、山楂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动物肝不宜与维生素C、抗凝血药物、左旋多巴、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辅食食谱:猪肝末》摘要:醇血症、肝并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食谱相克猪肝:猪肝忌与鱼肉、雀肉、荞麦、菜花、黄豆、豆腐、鹌鹑肉、野鸡同食;不宜与豆芽、西红柿、辣椒、毛豆、山楂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动物肝不宜与维生素...
相关文章小食谱:6款美味营养猪肝辅食美味又补铁的6款猪肝食谱
泥状食物婴儿辅食最佳性状怎样做宝宝爱吃的猪肝辅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