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8-12个月宝宝制作辅食

2008-10-16 《母婴世界》  | 洋白菜 辅食 鲜鱼 

  到8个月时大多数宝宝也能够吃“手指食物”(能被宝宝独自吃下去的食物)。到12个月时,大多数宝宝可以吃的食物类型和其他家庭成员一样。要避免那些可能引起窒息的食物。

  56.鸡肉白菜饺

  原料:饺子皮,鸡肉,洋白菜,芹菜,鸡蛋液,适量高汤,熬熟的植物油。

  做法:

  •将鸡肉末放入碗内,加入少许酱油拌匀。

  •洋白菜和芹菜洗净,分别切成末。鸡蛋炒熟,并搅成细末。

  •将所有原料拌匀成馅,包成饺子,并下锅煮熟。

  •在锅内放入高汤,撒入芹菜末,稍煮片刻后,再放入煮熟的小饺子,加少许香油和酱油。

  功效:富含营养。适合不喜欢吃米饭和粥的婴幼儿。

  57.虾蓉小馄饨

  原料:大明虾,小馄饨皮,小葱,紫菜,盐、麻油少许

  做法:

  •取明虾仁用刀拍碎,拣出虾肠,剁碎,淋入麻油少许、撒上一点盐花,搅成泥蓉。

  •用筷子挑指盖大小的虾蓉包进馄饨皮中,入锅煮熟,撒上小葱末和紫菜。

  58.清蒸鲜鱼

  原料:鲜鱼,大葱,姜,火腿,香菇,酱油、盐、料酒各少许,藕粉,葵花籽油少许

  做法:

  •鲜鱼清洗干净,葱、姜、火腿、香菇切细丝。

  •鱼背上剜斜刀,入开水锅中烫一下,去腥。捞出后放盘中,将葱、姜、火腿、香菇丝塞入花刀内和鱼腹中,淋上酱油、料酒、盐和葵花籽油少许,上锅蒸熟即可。

  功效:富含各种营养素和DHA,促进幼儿大脑发育。

  59.豆腐鲫鱼汤

  原料:豆腐,鲫鱼,火腿,葱、姜末少许,料酒、醋、盐、食用油少许

  做法:

  •将鲫鱼洗净,鱼身抹少许盐,可防止粘锅。

  •锅中放入食用油烧至7成热,放入鱼稍煎一下,再放入各种调料,加清水煮沸后加入豆腐,再煮10-15分钟,待汤色乳白时,撒上葱末即可。

  功效:蛋白质含量全面且优质,增强抵抗力。

  60.蘑菇炖豆腐

  原料:嫩豆腐,熟笋片,鲜蘑菇,大葱,蒜,姜,酱油、盐、料酒、麻油少许,鸡汤。

  做法:

  •豆腐放入盘中,加入料酒,切成1.5cm见方的小块。入锅蒸40分钟。

  •鲜蘑菇入沸水锅煮1分钟,捞出,用清水漂凉,切成片;笋片切成小块;葱、姜、蒜切片。

  •将豆腐、笋片、葱、姜、蒜片,加鸡汤倒入砂锅,中火烧沸后,用小火炖10分钟,放入蘑菇片,加酱油稍煮片刻,淋上麻油即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8-12个月宝宝制作辅食》摘要:的食物。56.鸡肉白菜饺原料:饺子皮,鸡肉,洋白菜,芹菜,鸡蛋液,适量高汤,熬熟的植物油。做法:•将鸡肉末放入碗内,加入少许酱油拌匀。•洋白菜和芹菜洗净,分别切成末。鸡蛋炒熟,并搅成细末。R...
相关文章给宝宝制作辅食时需注意几点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宝宝辅食制作工具宝宝辅食轻松制作有技巧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