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吃垃圾食物的4大诀窍

2008-10-16 《婴儿母亲》  | 诀窍 果干 食物 

  拒吃垃圾食物的4大诀窍

  垃圾食物对宝宝的身体伤害,不会像立竿见影、马上被察觉,它是一点一滴日积月累的,也许几个月之后才会“东窗事发”,因此,父母必须帮助宝宝及早拒绝垃圾食物的危害。

  ◆ 诀窍1 逐步减少

  先从控制垃圾食物的种类做起,例如:绝不同时吃多种零食,1次只吃1种,时间可以从2天吃1次,逐渐改为1周吃2次,然后再把时间拉长为1周吃1次,有计划性地慢慢调整吃垃圾食物的频率。

  ◆ 诀窍2 不给机会

  宝宝爱吃零食的习惯大多是父母造成的,宝宝喜欢,爸妈就买,只要父母不禁止,宝宝也就为所欲为,更加不知节制,更何况有些父母认为吃零食也不是坏事,偶而吃吃无妨;尤其糟糕的是,许多父母经常会不自觉地把食物作为宝宝的奖赏,一旦这些食物又是垃圾食物时,反而有间接鼓励宝宝吃这类食物的作用;而且许多妈妈也是零食爱好者,这就更给宝宝做了坏榜样。这些行为都会造成宝宝饮食行为的偏差,因此,父母应该尽量不给宝宝吃垃圾食物的机会。

  ◆ 诀窍3 聪明选择

  如果要帮小朋友选购零食,尽量以较天然的食物取代垃圾食物,如零食多选择果冻、优酪乳、天然果干(如葡萄干等),饮料尽量选择低糖或无糖的,同时留意食品的热量、糖分与盐量。

  ◆ 诀窍4 自制点心

  父母如果能自己动手,帮小朋友做些营养点心是最好的方法。多以蔬果或豆类为材料,做不同的搭配,如现榨蔬果汁、绿豆沙,煮莲子汤或自制果冻、布丁……这些自制的点心,不仅充满爱心,更是守护宝宝健康的上好选择。

  红灯、黄灯、绿灯点心分类表

  ● 绿灯点心

  ● 黄灯点心

  ● 红灯点心

  油脂或糖分含量低,适合做点心

  油脂或糖分含量高,要少吃

  只提供热量、营养素含量少,多为垃圾食品或零食,尽量不要吃

  * 鲜奶、优格、优酪乳     * 豆花、豆浆、豆干    * 茶叶蛋、水煮蛋

  * 新鲜水果、水果干、水果冻

  * 青豆、毛豆荚、小黄瓜、芹菜棒

  * 调味奶、奶昔、布丁、冰淇淋                    * 红豆汤、绿豆汤

  * 炸豆腐、炸鸡

  * 煮花生、海苔

  * 糖果、蜜饯                 * 炸薯条、甜甜圈

  * 小西点、夹心饼干 

  * 汽水、可乐、运动饮料、各式含糖饮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拒吃垃圾食物的4大诀窍》摘要:而有间接鼓励宝宝吃这类食物的作用;而且许多妈妈也是零食爱好者,这就更给宝宝做了坏榜样。这些行为都会造成宝宝饮食行为的偏差,因此,父母应该尽量不给宝宝吃垃圾食物的机会。◆ 诀窍3 聪明选择如果要帮小朋友选...
相关文章让宝宝向垃圾食物说“不”让宝宝自己吃饭的7个诀窍
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很重要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