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爸爸话理财:宝宝是我甜蜜的负担

2008-10-16 《健康准妈妈》  | 来龙 万全 爸爸 

  妻子怀孕了,这一消息无疑地给准爸爸带来了莫大的惊喜,但妻子的怀孕也会使家庭增加很大一笔开支。特别是在宝宝出生前后,需要集中花钱的地方很多。作为一家之主的准爸爸,是不是已经感到压力了呢?与其焦虑,还不如率先学会理财呢!多多积累资金,尽量减少经济方面的后顾之忧,这才是万全之策!

  理财规划始于孕前

  准爸爸:贺伟林 年龄:28岁 职业:外企销售经理

  在妻子怀孕前,我就对未来孕期的财政收支做了详细的规划。在我看来,孕期的花费主要包含3大方面:孕期营养费用、产前检查费用、宝宝用品费用。

  除此之外,我还预留一部分费用作为旅游。妻子孕期时刻保持心情愉悦很重要,我会经常带她去环境清雅的地方散散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样做有利于母子的身心健康。虽然增加了额外的开支,但我和妻子都很乐意投资这笔钱,认为非常值得。

  自从妻子怀孕后,我就养成了记账的习惯,每个月的收入和支出都记在账上,便于分析钱款的来龙去脉,也为压缩花销提供了依据。合理地管理收支,避免了“顺手消费”带来的浪费,也避免了没有经过充分考虑的、“灵机一动”的花销。当然,我们偶尔也有超出预算的情况,基本上都是在妻子身体出现意外状况时的支出。记得妻子在怀孕3个月的时候,因为工作的劳累,再加上体质较弱,出现了一些不适症状,医生特别让她增加了两次产前检查。

  现在妻子处于孕中期,各方面状况都很平稳正常,开销也基本趋于稳定。接下来,我们就要为宝宝准备降生后的所需物品了。购置物品的时候,我会首先咨询保健医生及已有育儿经验的亲戚朋友,再到各大超市及婴幼儿用品商店详细比较各类用品的功用及价格,大到婴儿车、婴儿床,小到婴儿奶嘴、爽身粉,力争购买到最好用、最实用的母婴用品。

  等到宝宝出生后,肯定还会有很多的意外开支,今年生育 “金猪宝宝”的成本要比以前提高20%。我们真的开始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了,作为家中“顶梁柱”的我要努力赚钱,为妻儿的生活积累更多的资本。

  理财心得:收支账目管理制 购买物品坚持以“实用”为原则

  设立“奶粉基金”

  准爸爸:吴菁 年龄:30岁 职业:高级销售经理

  我细细算了一笔账,从妻子怀孕至今,家庭的花费主要为:妻子身体检查的费用、孕妇装费用、各种补品以及交通费用。为了能孕育聪明健康的宝宝,我和妻子还特意到医院做了孕前检查,一次400元。妻子怀孕后,每个月都要到医院做产检,基础检查花费倒不多,挂号费5元,血检、尿检每项10元左右,一次共30多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开心爸爸话理财:宝宝是我甜蜜的负担》摘要:。虽然增加了额外的开支,但我和妻子都很乐意投资这笔钱,认为非常值得。自从妻子怀孕后,我就养成了记账的习惯,每个月的收入和支出都记在账上,便于分析钱款的来龙去脉,也为压缩花销提供了依据。合理地管理收支...
相关文章亲子课程: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爸爸与一岁前宝宝做的亲子游戏
中班情感活动:我爱爸爸妈妈祺祺送爸爸手提电脑送妈妈钻石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