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持工作的职场孕妇加油

2008-10-16 《和丈夫做胎教约会》  | 孕妇 职场 诉苦 

  每当胎儿的胎动发生异常时,职场孕妇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是可想而知的。这时,她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递上辞呈回家安胎的想法,并为此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然后继续忍耐,从而使她们身心疲惫,但是辞职回家又让她们心有不甘,处于进退两难境地的她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每当职场孕妇向我诉苦时,我就会向她们讲述我的新婚故事。妻子怀孕六个月时,她作为实习医生来到医院工作,而我作为医院的常驻医生代表也是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实习医生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当时妻子要照顾腹中的胎儿、照顾患者、向教授们学习实战经验、写论文,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她都会直接瘫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因此,当职场孕妇向我诉苦时,我都会感同身受。

  职场孕妇所经受的各种苦楚是家庭主妇难以想像的,有时会让人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苦。到目前为止,我听到过许多职场孕妇向我诉说她们的心酸。

  “我是个很要强的女人,尤其在工作上,我绝对不愿意输给男人,但如果过于拼命,我又怕影响肚子里的孩子……所以,我总觉得很矛盾。”

  “我担心公司知道我怀孕的事情后,将我视为无用之人,因此,每当同事们在谈论裁员的事情的时候,我就会不经意地心里“咯噔”一下。直到怀孕六个月,我也没有向公司任何人提及过自己怀孕的事情。平时我故意浓妆艳抹,穿肥大的服饰以掩盖自己隆起的肚子。”

  “晋升前的人事考核是至关重要的,考虑到腹中的胎儿,我也告诫自己要量力而行,但是每次都会仍然忘我地工作。”

  记得某个做话务员工作的孕妇对我的说过的那番话至今让我难忘。

  “我在洗手间里痛哭了一场,事实上,哪一个孕妇想出来工作呢?但是,有一次当我想到自己是因为嫁给了一个无能的丈夫,所以才会这样苦命,怀孕了还要出来工作。当时,一股悲凉之意瞬间就涌上了心头。后来我又与同事发生了口角,明明是我说对了,他偏偏固执己见,坚持自己的说法。我真是又气又急,心情复杂极了。我在办公室里又不能放声痛哭,所以只能跑到洗手间放声痛哭。”

  实际上,职场孕妇的压力来自方方面面。允许职场孕妇缺席公司聚餐的老板可谓是慈爱的上司。在公司会餐时,男士吸烟似乎成为了司空见惯的事情,虽然,我国的禁烟楼宇逐渐增多,但这种现象仍然很普遍,因为我国的企业文化毕竟还停留在这样的水平上。

  在上下班的路上,孕妇的体力耗费也是不言而喻的。而乘坐大巴或地铁时,为孕妇让座的人又有几个呢?工作上的疲劳就更加显而易见了。只要身体稍有不适,职场孕妇们就会对腹中的胎儿充满了各种担心。电脑辐射不利于腹中的胎儿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无奈的职场孕妇每天都面对电脑时,她们的内心既恐惧又悲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坚持工作的职场孕妇加油》摘要:生来到医院工作,而我作为医院的常驻医生代表也是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实习医生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当时妻子要照顾腹中的胎儿、照顾患者、向教授们学习实战经验、写论文,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她都会直接瘫坐在家里...
相关文章孕妇坚持工作有助缓解妊娠反应孕期工作可缓解妊娠反应
孕妇如何面对工作烦恼孕妇上班应注意哪些问题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