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家解读家庭自测疑问

2008-10-16 《妈咪宝贝》  | 解读 测查 专家 

  Q11:带宝贝去做测评,宝贝总是很害怕,哭闹着不肯配合,其实有些测试她在家里都能做到,怎么办?

  A11:对宝贝做智力测查,应该选在宝贝情绪最好的时候进行,这不仅便于测查,而且能较全面地反映出宝贝智能的真实水平。但7-8个月大的宝贝,特别是2岁左右,因为怕生,一见到测查人员就容易发生抵触、哭闹等不配合行为,给智力测评带来较大困难。这也是在相关医务部门进行智力测评难以完全克服的不利因素。

  为了解决上述难点,使家长对宝贝的智力发育过程能进行更全面和更系统的观察,家长可以根据杂志上曾经介绍过的一些小儿智能家庭自测的方法,根据要求在家里进行一下测试。如果宝贝能够达到相关标准,就不必非带着去外面进行测试;如果发现宝贝有问题,再带着他去请专业人员进行甄别。

  Q12:我的宝贝5个月,每次带她做测评又花时间又花钱,效果也不那么好,有没有必要再去做?另外,还有更好的途径吗?

  A12:对宝贝进行智力测评,不仅只是为了解宝贝的智能发育水平,更重要地是要据测评结果,有针对性地制定出智力发育促进方案,进行有效训练和培养,以促进智能较快发展。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贝聪明、活泼,都希望他将来在德、智、体等诸方面得以全面发展,这就需要从小进行智力投资,千万不能因为怕麻烦,怕花钱而放弃了对宝贝的观察和培养。

  你的宝贝已经5个月,已经进行了数次智力测评。如果认为带出去做智力测评效果不那么好,我建议不妨在家里做,可以根据以往《妈咪宝贝》杂志发过的有关家庭测试内容,方便自如地在家里对宝贝进行测评,可能会取得更有效的结果。

  Q13:我第一个孩子患有先天性青光眼。现在,第二个孩子已出世了,如果眼睛发育存在异常,通过一些什么方法能够在家里及早发现出来?

  A13:第一个孩子患有青光眼,第二个孩子未必也患青光眼,关键是生后不久是否也先后出现上述症状。可在家里先初步测试一下宝贝的视力发育情况,如果可疑应立即到设有小儿眼科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观察宝贝的眼压是否增高,以免延误治疗。确诊后如果采用缩瞳剂治疗无效,必须及早施行手术治疗。

  一般而言,欲通过智力测查的方法来发现先天性青光眼比较困难,关键还应早期注意,及早前往眼科检查和确诊。

  Q14:怎样在家里对宝贝的语言发育水平进行测试?如果稍落后,如何促进语言发育?

  A14:欲对宝贝的语言能力进行测试,首先需了解语言发育的过程。婴儿语言的发展过程大体上可以分为以下4个阶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权威专家解读家庭自测疑问》摘要:到相关标准,就不必非带着去外面进行测试;如果发现宝贝有问题,再带着他去请专业人员进行甄别。Q12:我的宝贝5个月,每次带她做测评又花时间又花钱,效果也不那么好,有没有必要再去做?另外,还有更好的途径吗?...
相关文章给缺少育儿经验新妈妈们的提醒人工喂养的3个疑问
专家对四大偏方的专业解读行之有效的民间喂养“偏方”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