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孕妇装应少洗

2008-10-16 健康报  | 防辐 防辐射 孕妇装 

  很多买了防辐射服的准妈妈都搞不清防辐射服能不能洗,能和平常的衣服一样扔洗衣机里吗?可以甩水吗?可以用烘干吗?又该如何保养呢?为此,记者请教了专卖上海乐孕防辐射服的沈红微女士。沈女士提醒人们,为保证防辐射的效果,这种特殊的衣服还是少洗为好。

  防辐射服洗过手机能打通

  28岁的小黄最近也怀孕了,做律师助理的她每天要往电脑里录入很多资料,还得帮律师复印开庭需要的卷宗。一位今年年初刚生了孩子的朋友好心将她去年穿过四五个月的防辐射服送给小黄,以确保宝宝安全。

  但又有朋友建议小黄买件新的,说防辐射服有使用期限,而且有人把手机包在洗过的防辐射服里试拨电话,发现手机信号比原来要强,经常能够大同。尤其是“二手”防辐射服,经过长时间穿着、摩擦、洗涤,金属丝会出现断裂现象,可能会导致防护的效果越来越差。

  涂层防辐射服不可洗

  据了解,根椐防辐射服的面料工艺不同,它们有不同的清洗方式。一般第二代的涂层防辐射服采用镀膜工艺,使金属颗粒附着在纺织原料的经纬交叉点之间,其金属颗粒易剥落,因此不能清洗,所以一般的第二代防辐射产品都采用双层可折卸式,表面一层可以折下来清洗,里层防辐射层不能清洗。

  而第三代产品是采用金属混纺工艺,所以可以清洗,但不宜机洗,不可甩水或拧干,中温熨烫;吊挂晾干;不可用力搓洗、不可漂白,以免破坏金属织物结构,有助于延长产品使用效能和寿命。

  如果是涂层的就不能洗,是金属丝混纺的可以刷洗,洗完后自然晾干,不能用洗衣机甩干和用手使劲拧干,尽量少洗。

  孕妇后腰也要防辐射

  国内外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长期、过量的电磁辐射会对人体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直接伤害,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突变的主要诱因和造成孕妇流产、不育、畸胎等病变的诱发因素,并可直接影响未成年人的身体组织与骨骼的发育,引起视力、记忆力下降和肝脏造血功能下降,严重者可导致视网膜脱落。

  人体的背后有一条中枢神经,它是主要的造血系统,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生白血病,癌症其实都是造血系统遭到了破坏,辐射就是最大的凶手。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时是通过母体来吸收营养的,如果辐射破坏了妈妈的造血系统,宝宝的健康就有隐患。

  如果办公室有多台电脑或者复印机等,周围辐射源多,只是注意前面防护是远远不够的,来自后面电磁波穿越人体被前面的防护品挡住,折射回来反而造成二次污染。所以防辐射不要顾前不顾后,孕妇的后腰防护同样重要。

  链接

  防辐射服装使用指南:

  1.肚兜型:受孕前三个月

  2.背心型:一般人群

  3.吊带型:受孕后三个月

  4.短裙型:工作区域有多台电脑

  5.长袖型:住宅附近有高压电或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

  怎么鉴别是否是涂层的防辐射产品?

  1.可以看手感,如果手感很硬的就一定是涂层的。

  2.可以看款式,那些不是直接用防辐射面料做衣服的,而是作为夹层的就一定是,因为涂层的面料不可以染色,颜色比较单一,所以厂家为了多做出款式扬长避短就把面料作为里料放在衣服里面。

  3.不是涂层的面料都会在面料上有一丝一丝的防辐射纤维,如果可以看到防辐射纤维的就不是涂层的产品。

  4.每件衣服都应该带有一块防辐射面料,金属纤维混纺的烧了以后可以看见一层密密的金属网,涂层的烧了以后什么也没有了只有股特别呛的味道。

  防辐射服装的洗涤方法

  1.防辐射服可直接水洗,普通的中性皂粉洗衣液均可,洗涤方法近似于普通衣物的清洗过程;

  2.洗防辐射服要轻柔手洗,尽量不要用洗衣机;

  3.洗后不要拧绞,直接从水中拎起晾干即可;

  4.水温不要超过90度;

  5.中温熨烫,温度不超过150度;

  6.洗涤时不可漂白,或使用含漂白成份的洗涤用品。尤其是采用色织锦贴面双面肚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辐射孕妇装应少洗》摘要:该如何保养呢?为此,记者请教了专卖上海乐孕防辐射服的沈红微女士。沈女士提醒人们,为保证防辐射的效果,这种特殊的衣服还是少洗为好。防辐射服洗过手机能打通28岁的小黄最近也怀孕了,做律师助理的她每天要往电...
相关文章孕妇日用电脑不超4小时无需防辐防辐射孕妇装能100%防辐射?
防辐射服防辐射吗?防辐射孕妇装利润超50%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