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不要试图去解析妊娠中的噩梦

2008-10-16 《和丈夫做胎教约会》  | 伊德 弗洛 梦都 

  人们常说:“凶狠的胎梦预示生产勇敢的婴儿,安静的胎梦预示将生产温顺的婴儿。”我认为对这种说法大家尽管可以一笑置之,不必过分执着。孩子的性格完全取决于妊娠胎教及幼儿教育期间的父母的表现和教育。

  弗洛伊德曾说道:“无法解析的梦境犹如未曾开启的信函。”

  我对胎梦的看法是“未被解析的胎梦犹如没有贫富之分的处女地。”首先,我对胎梦持积极的态度。因为它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因为准爸爸准妈妈是首席执行官、奥运冠军、总统等优秀人物而与常人有任何不同。

  胎梦绝对自由。除此之外,胎梦非常美好。虽然,我不是弗洛伊德那样的胎梦专家,但我认为任何胎梦都宛如距离我们几亿光年的星星一样向我们传达着某种最好的信息。

  最著名的胎梦传说是关于李栗谷先生的身世。据说有一天晚上,申师任堂(李栗谷先生之母)梦见巨龙从大海中钻出后进入了自己的寝室。当时那个时间正是李栗谷的父亲踏上重返家乡之路的时候。但是,李栗谷的父亲路过一个客栈时,那里的老板娘却试图诱惑于他。原来她也和申师任堂一样,做了个关于双龙争斗的胎梦。但李栗谷的父亲最终抵挡住了那个妇人的诱惑,直接奔向了家里。结果,那晚他与妻子同房孕育出了李栗谷。第二天他重返首尔的路上再次经过那家客栈时,那个曾经勾引他的妇人对他说道:“上次你来到我的客栈时,我因梦见双龙相争,故此欲与你媾和孕育龙胎。但是因你的拒绝,第二天的梦里那条巨龙就已经离我而去了。”

  无论它是否属实,总之,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典故。看到这里这个典故,我不由得想到无论是多么好的胎梦也需要相爱的人互相忠诚才能得到好的结果。

  胎梦并不限定于胎儿的父母与家人。好友或邻居也可能替当事人做胎梦。因此某些人还会花钱购买他人的胎梦。当事人做胎梦或周边人将胎梦讯息告知本人时,当事人往往真的会被确认为怀孕。这一点至今让我非常好奇。到底应该怎么解释这一现象呢?关于这个神奇的秘密,恐怕连弗洛伊德也没法做出合理的解释。

  许多人都说梦中的内容会与现实产生某种联系,胎梦预测了未来孩子数十年的人生。我做客MBC电视台的《现场直播•林成勋•李英子》节目时,我也曾向李英子询问过她本人做过何种胎梦。她回答说自己曾梦见从孤岛行至大陆,发现那里开满了鲜花。(我也问过林成勋,但他却说天机不可泄露,因此他最终没有回答我的提问。)

  虽然我有时也会热衷于问别人关于梦境的描述,但是,我对胎梦可以预知胎儿未来的说法持反对态度。如果真是这样,韩国岂不是应该有数千名总统?因为许多妈妈都说自己做了贵气冲天的好梦。而事实上呢?总统总是很少人能当得上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最好不要试图去解析妊娠中的噩梦》摘要:那个时间正是李栗谷的父亲踏上重返家乡之路的时候。但是,李栗谷的父亲路过一个客栈时,那里的老板娘却试图诱惑于他。原来她也和申师任堂一样,做了个关于双龙争斗的胎梦。但李栗谷的父亲最终抵挡住了那个妇人的诱惑...
相关文章帮助孩子摆脱噩梦困扰孩子常做噩梦可能有胃病
宝宝睡眠障碍二 噩梦孩子无法入睡时的内心世界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