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6个月后晕车可服用苯海拉明

2008-10-16 当代健康报  |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 妊娠 晕车 

  李女士问:我的朋友怀孕了,因工作需要,她需经常乘车远行,但又晕车得厉害,请问她能吃防晕车药吗?有没有既可防晕车,又不影响胎儿发育的药?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刘建华答:你的朋友患有前庭性眩晕症,最近又怀孕了,这种情况下最好在孕早期不要乘车外出,因为孕早期会出现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会使眩晕更加难于控制。

  如果必须乘车外出的话,还是有些药物可以服用的。如:

  地芬尼多,每4小时服1片(25毫克),呕吐严重者每4小时可口服2片(50毫克),青光眼、消化道或泌尿道梗阻、窦性心动过速患者慎用。如果出现精神错乱应停止使用。

  盐酸氟桂利嗪,或桂利嗪,可偶尔使用,每次10毫克(2粒),但有些患者服用后无效。该药在动物实验时未发现对胚胎发育有任何危害,但在人类妊娠期间使用本药的安全性未见研究报道。

  苯海拉明,妊娠4个月内禁止使用,可于妊娠6个月后应用。乘车前半小时服用,每次1—2片,必要时4小时重复应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6个月后晕车可服用苯海拉明》摘要:服2片(50毫克),青光眼、消化道或泌尿道梗阻、窦性心动过速患者慎用。如果出现精神错乱应停止使用。盐酸氟桂利嗪,或桂利嗪,可偶尔使用,每次10毫克(2粒),但有些患者服用后无效。该药在动物实验时未发现对胚胎发育...
相关文章孕后能吃防晕车药吗?防晕车三法
孕期晕车不宜用晕车药宝宝总晕车需查查耳朵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