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准妈妈容易超重

2008-10-16 人民网-健康时报  | 增重 孕前 超重 

  在南京中大医院,上个世纪80代后出生的孕妇占了大多数,她们都是独生女,容易营养过剩。专家建议,应该通过多运动来控制体重,避免巨大儿出生。

  妇产科林奇志副主任医师指出,由于现在孕妇营养过剩,运动也少,导致准妈妈体重超标的比较多,直接导致巨大儿的发生率大大增高。

  首先要合理均衡饮食。很多准妈妈怀孕后,家里的长辈和丈夫都恨不能让孕妇多吃一些“好的”,甚至饮食中出现“营养叠加”的现象,如既喝孕妇奶粉,又喝新鲜牛奶,导致各种营养过剩。

  判断营养过剩的简单方法就是体重监测,建议孕妇自孕中期开始,孕前体重正常的妇女以每周增重0.4公斤为宜。孕前体重低者,也就是孕前比较消瘦者以每周增重0.5公斤为宜。而孕前超重或肥胖者,则以每周增重0.3公斤为宜。整个怀孕期的体重总增长量控制在12.5公斤左右,最多不要超过16公斤。孕妇要参加适当的运动,比如散步、做孕妇保健操,以消耗掉过多的热能,避免营养过剩,造成巨大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0后”准妈妈容易超重》摘要:直接导致巨大儿的发生率大大增高。首先要合理均衡饮食。很多准妈妈怀孕后,家里的长辈和丈夫都恨不能让孕妇多吃一些“好的”,甚至饮食中出现“营养叠加”的现象,如既喝孕妇奶粉,又喝新鲜牛奶,导致各种营养过剩。...
相关文章孕妇吸烟可致宝宝在儿童期超重准妈妈超重增加分娩风险
孕妇超重加大生产风险孕期营养并非越多越好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