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宝宝冬季强身总动员

2008-10-16 新浪育儿  | 瘦弱 助消化 脾胃 

  宝宝身体瘦弱,您想帮助他强壮起来,也别错过冬季!

  孩子瘦弱的原因

  孩子正常的生命活动和生长发育,依赖于消化系统正常运转,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许多孩子身体瘦弱,主要是因为脾胃功能差,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都有问题。身体不能得到充足的营养供应,体重不增,体质也比较弱。

  所以,要使孩子变得强壮,首先要调理好他的脾胃。

  冬季强身三步走

  No.1 调理脾胃

  给孩子吃一些具有补脾胃助消化作用的食物,如山药、茯苓、扁豆、莲子、山楂等。必要时,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些健脾助消化的中药,来增强脾胃功能。

  在夏季里,因为气温高,孩子的消化功能受影响,再加上吃生冷食物比较多,容易造成脾胃功能损伤,影响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到了冬季,外界对孩子脾胃功能的不良影响减轻了,借这个机会调理一下孩子的脾胃增强它的功能,可以从源头上解决营养摄入不足的问题,为身体状况的好转奠定坚实的基础。

  No.2 增加热量与营养供给

  孩子的脾胃功能调理好,食欲增加,胃口转好以后,适当增加食物中鱼、禽、肉、蛋等高热量食物的分量。

  No.3 适量运动

  跑步、散步、打球、跳绳等运动也同样适合体弱的孩子,但时间和强度要遵循由少到多的原则,循序渐进,既增进食欲,又不消耗过大,体重可望逐渐上升,体质也会得到改善。

  (本文内容由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提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瘦弱宝宝冬季强身总动员》摘要:比较弱。所以,要使孩子变得强壮,首先要调理好他的脾胃。冬季强身三步走No.1调理脾胃给孩子吃一些具有补脾胃助消化作用的食物,如山药、茯苓、扁豆、莲子、山楂等。必要时,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些健脾助消化...
相关文章如何使瘦弱宝宝冬季强身健体呢瘦弱宝宝冬季强身计划三步走
怎样让儿童在冬天强壮起来育儿提醒:瘦弱儿童的调理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