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是“睡”出来的

2008-10-16 新闻晨报  | 毛细 毛细血管 入睡 

  睡眠为何影响皮肤健康

  人的皮肤之所以柔润而有光泽是依靠皮下组织的毛细血管来提供充足的营养,睡眠不足会引起皮肤毛细血管瘀滞,循环受阻,使得皮肤的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因而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皮肤的老化,使得皮肤干枯且容易长皱纹,面色苍白、灰暗,眼部易发眼袋和黑眼圈。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内分泌,这对皮肤也大有影响。

  如何睡眠有讲究

  每天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皮肤细胞分裂最活跃的时间在晚间22点到凌晨2点之间。最好的科学睡眠姿势是仰卧,使血氧充足,脸色红润。在睡觉时避免枕头过高,头往下滑,时间久了,就有可能会出现双下巴。良好的睡眠有利于皮肤健美,但要注意也不可睡眠过度,过度的睡眠会导致面部浮肿或眼袋下垂。

  [帮助睡眠小贴士]

  ★睡前放松心情,不要带着心事入睡

  ★在临睡前可以用热水浸脚,揉搓、按摩一下穴位

  ★睡前可以喝一些牛奶、蜂蜜,不仅可以入睡,还能帮助滋润皮肤。

  ★推荐一些能够帮助入睡的食物:小米、龙眼、水果、莲子、红枣、核桃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丽是“睡”出来的》摘要:不到充足的营养,因而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皮肤的老化,使得皮肤干枯且容易长皱纹,面色苍白、灰暗,眼部易发眼袋和黑眼圈。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内分泌,这对皮肤也大有影响。如何睡眠有讲究每天应该保证充足...
相关文章美丽的春天蛋糕世界
[作文]美丽的花藤主题:美丽的春天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