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心理治疗师解密音乐胎教(2)

2008-10-16 精品购物指南  |  

  另外,10月怀胎期间,胎儿在孕妈咪的腹中发生着周期性的变化,在不同的成长阶段,从外部捕获的信息量和能力都有着天壤之别。因此音乐胎教除了要求妈妈心态好,心情愉悦之外,更重要的是适时、适阶段地实施胎教。在宝宝听觉发育的不同时期,给宝宝听不同美妙的声音,为孩子的大脑发育提供更有效、更好的刺激。所以,专业音乐心理治疗师能够根据胎儿不同发育阶段,为孕妈咪和宝宝制定科学的“音乐处方”。

  科学的音乐胎教,需要考虑的因素有母婴不同阶段的周期变化,音乐的种类,还有宝宝、妈妈以及整个家庭的个性特点、文化背景、生活追求、音乐能力,因为不同的家庭这些情况都是不尽相同的。音乐胎教绝对不是一听了之,更不是填鸭式的,以准妈妈、准爸爸的标准让宝宝被动聆听,音乐胎教也需要“因材施教”。专业的音乐治疗师能够综合多种情况,运用不同的“音乐心理治疗”方法,设计制定出科学的“音乐胎教”计划和方案。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