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患了感冒烦恼多

2008-10-16 《完美孕妇》  | 微黄 感冒 舌苔 

  真的怀孕了,可糟糕的是感冒乘虚而入,吃药吧,害怕药物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不吃药又担心后果更严重,面对这样的状况,好不容易升级成功的未准妈妈不免有些“快乐减半”的感觉。

  不过不用担心,怀孕期由于人体免疫力的下降,孕妈咪本身就容易感冒,只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对症治疗,小小的感冒一定是能战胜的。

  感冒类型分析

  一般来说,感冒分为两种类型,即风寒型感冒和风热型感冒。这两种感冒的致病因不同,感冒后症状也不完全相同,用药的方式自然也会有所区别。

  类型起因症状轻微感冒的食疗

  风寒感冒一般由受冷引起,在秋、冬季节比较常见发冷感觉重、轻度发热或不发热、鼻塞、咳嗽、流清鼻涕,舌苔薄白。 把鲜姜切厚片和葱放水中,中火煮10分钟,趁热喝下(发汗),避免受风。

  风热感冒大多由上火引起,夏季和干热的季节比较多见发烧出汗、头胀痛、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稠、鼻塞、鼻涕黄脓、口渴、舌苔薄白微黄。可用菊花10克、金银花10克、薄荷6克煎水喝(清热去火)。

  早孕妈妈用药需注意

  如果感冒症状严重的话,孕妈咪就不得不吃药了,需要注意的是,孕期所有的药物都必须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千万不要擅自用药。

  1、准确判断自己的症状是感冒还是孕早期的反应,既不可自认为是感冒并擅自用药,也不可将感冒症状当成是早孕反应而延误最佳治疗时机,两种情况都可能性出现不良后果;

  2、用药最好通过医生处方,这样比较安全;

  3、要明确告诉医生自己正在准备怀孕或有可能已经怀孕;

  4、要仔细看药品说明,若有注明“孕妇忌用”或“孕妇慎用”的字样就不要用了;

  5、某些解热镇痛类药及抗菌素如灭滴灵类、喹诺酮类药物类等,有的可以引起胎儿畸形,有的影响胎儿骨骼发育,一定要忌用!

  感冒还是应该以预防为主

  如果你准备怀孕或者已经怀孕了,就应该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污浊的空气,若家里有人感冒,可以戴上口罩,用煲醋气熏得办法进行空气消毒,尽量减少传染的机会。但如果真的感冒了,也不要因噎废食,要请教医生,权衡用药的利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患了感冒烦恼多》摘要:节比较常见发冷感觉重、轻度发热或不发热、鼻塞、咳嗽、流清鼻涕,舌苔薄白。 把鲜姜切厚片和葱放水中,中火煮10分钟,趁热喝下(发汗),避免受风。风热感冒大多由上火引起,夏季和干热的季节比较多见发烧出汗、头胀...
相关文章准妈妈要细心小小少年(英俊少年插曲)
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烦恼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烦恼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