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并发症预防重于治疗

2008-10-16 人民网  | 产妇 高龄 并发 

  所谓的高龄产妇,是指生产时年满35岁的妇女,卫生署为倡导方便,改以满34岁受孕的妇女为主。因为年满35岁以上生产的妇女,宝宝出生后的染色体异常的机会较35岁以下的怀孕妇女为高(满30、33、34、35、38岁生出唐氏儿的比率,各约为1/885,1/592,1/465,1/365,1/176),因此,将年满34岁以后怀孕的妇女做为一个分界点,称为高龄产妇。

  此外,年纪越大可能产生疾病的机率就比较多,例如年纪越大,产生怀孕相关的妊娠高血压、妊娠 糖尿病机会比年轻的产妇还高。而高龄产妇在怀孕时,高血压、心脏病或是肾脏病、糖尿病的内科并发症机会也比较多一点。另外,高龄产妇也比较容易产生早产、胎盘早期剥离等等的现象,所以高龄产妇在怀孕本身的问题会比一般人多一点。

  为了预防怀孕期间所产生的并发症,妇产科医师建议高龄产妇考虑在怀孕以前做一个全身性、基本的、以抽血为主的健康检查,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血压高、糖尿病、肾脏方面等的问题。如果确定都没有问题,就不要太担心,只要在妊娠期乖乖地配合检查,并且做好保护措施,即可放心。若是检查出来有问题者,建议要积极做适当的治疗,通常在有效的治疗后,大部份的妈咪都能很安全的受孕。

  产妇在怀孕期间,因为年纪比较大,所以不适合太劳累。很多高龄产妇同时维持职业妇女、料理家务、照顾其它孩子的角色,工作过于忙碌,会造成体力上的负担,对高龄怀孕者是件非常吃力的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龄产妇并发症预防重于治疗》摘要:妇。此外,年纪越大可能产生疾病的机率就比较多,例如年纪越大,产生怀孕相关的妊娠高血压、妊娠 糖尿病机会比年轻的产妇还高。而高龄产妇在怀孕时,高血压、心脏病或是肾脏并糖尿病的内科并发症机会也比较多一点。...
相关文章高龄产妇应注意预防并发症高龄产妇必须剖腹生产吗?
高龄初产妇必须“剖宫”吗高龄初产妇必须“剖宫”吗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