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子宫颈短小易早产

2008-10-16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 子宫 子宫颈 早产 

  早产是导致婴儿夭折的重要原因,最近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子宫颈长短是一个可以帮助医生预知孕妇是否早产的因素。

  经对2900名孕妇研究发现,那些子宫颈在怀孕24周内缩短的孕妇,早产机会较其他孕妇高,利用超声波度量孕妇的子宫颈及突出至阴道的子宫肌肉环,发现孕妇的子宫颈越短,早产率也越高。资料显示,在怀孕24周时,子宫颈只有13毫米的孕妇,比那些子宫颈颈长至40毫米或大于40毫米的孕妇,早产机会高出14倍。

  研究人员解释,子宫颈偏短,可显示孕妇的产道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加上子宫活动异常便可导致早产,因此,专家认为,利用超声波量度子宫颈的长度,可帮助医生预知哪些孕妇有早产征兆,然后可给予适当的医疗护理,妇产科专家还表示,利用超声波替孕妇检查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医生可预知哪些妇女适合接受“环扎术”,即通过线缝术使子宫颈位置固定,尽量避免早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子宫颈短小易早产》摘要:的产道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加上子宫活动异常便可导致早产,因此,专家认为,利用超声波量度子宫颈的长度,可帮助医生预知哪些孕妇有早产征兆,然后可给予适当的医疗护理,妇产科专家还表示,利用超声波替孕妇检查还有...
相关文章什么原因会导致早产?早产的危害
准妈妈多点警觉预防早产胎儿很小也会早产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