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一月:适合的运动

2008-10-16  | 中坜 高尔 渔获量 

  可以做的运动

  我平常主要运动是打高尔夫和钓鱼,一个礼拜打五次球是常有的事,每个人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游泳也不错,全身都可以运动到。我偶尔会跟朋友去钓鱼,和几个朋友开小快艇去中坜,约莫是凌晨四点出发,中午再回来,像一场短暂的旅行。别以为钓鱼很轻松,其实很费体力,我算是有天分的,有时候“渔获量”还比其他人多呢。

  怀孕的时候保持运动的习惯,不但体力较好,你会发现自己的肌肉也更有弹性,我想这也有助于生产的顺利吧!当然从怀孕的第一个月开始,为了宝宝的安全,最好不要做太激烈的运动,像是一些简单的伸展操或是散步,就很适合正在怀孕的你。

  怀孕初期就该注意的运动

  在怀孕第一个月到第三个月,基于安胎的理由你可能比较不敢乱动,但完全不动也不好。我曾经在报章杂志上看到美国妇产科学会给怀孕女性的运动建议,有几个注意事项你可以参考:

  利用心跳率来决定运动强度,一般而言以不超过每分钟140次为原则。

  每一次运动的时间不应超过15分钟。

  在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的三个阶段要尽量补充水分,以免导致体温过高的现象。

  要避免跳跃和震荡性的运动以及避免含有改变方向的运动。

  避免在炎热和闷热的天气状况下做运动。

  怀孕四个月后,禁止做背部仰卧运动。

  适合与不适合孕妇做的运动

  一旦知道怀孕了,身体就和其它时期的状况不一样,我自己是非常喜欢动的人,也很喜欢户外活动。适合或不适合做什么运动,你还是必须以医生的说法为准则,毕竟你的医生最

  了解你的身体状况。以下是我就自己听到的、学来的,适合与不适合孕妇做的运动,从怀孕第一个月开始,你可以开始建立概念了。

  适合的运动:走路散步、简单的伸展操、骑脚踏车(这里指的健身器材是固定式的,因为不必承受身体重量,因此做起来很轻松)、简单的慢舞、游泳(最好选择温水游泳池,以免着凉)。

  不适合的运动:快速跑步、需大力跳跃等震动力很大的运动,网球、羽球、桌球等需要快速移动的运动,所有的竞技运动,包括骑马、跆拳道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第一月:适合的运动》摘要:是一些简单的伸展操或是散步,就很适合正在怀孕的你。 怀孕初期就该注意的运动 在怀孕第一个月到第三个月,基于安胎的理由你可能比较不敢乱动,但完全不动也不好。我曾经在报章杂志上看到美国妇产科学会给怀孕女性...
相关文章瘦身操 让你产后变辣妈孕妇运动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孕妇运动有什么讲究?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