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孕期皮肤疾病

2008-10-16 舜网--人口导报  | 孕期 皮肤 疾病 

  如果正处于孕期的你为脸上或身上的皮肤变化而感到困扰,不论是脸上的痘痘还是身体肤色的暗沉、瘙痒等症状,肯定都在影响着孕期的好心情。这时,你不妨多了解孕期可能出现的皮肤变化,并咨询妇产科或皮肤科医师,以便进一步诊治。

  在怀胎十月的过程中,孕妇身体内部的各个器官与系统会出现明显的变化。在外观上,皮肤也会发生一些变化,甚至出现特殊的皮肤病灶。孕妇除了对外表的顾虑之外,更感到担忧的,就是这些皮肤变化,到底是属于生理性的还是病态性的?会不会对腹中小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因此,认识一些孕期常见的皮肤变化与病灶,且适时地向专科医师咨询,就显得格外重要。

  一般说来,妊娠期间的皮肤病可以分为妊娠皮肤的生理变化、受妊娠影响的皮肤病、妊娠特异性皮肤病。以下就各种不同的皮肤疾病及其临床表现为大家来做个介绍,以供参考。

  一、妊娠皮肤的生理变化

  妊娠,不但改变了女性的外形、体态,也改变了女性的皮肤。孕妇在怀孕期间皮肤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有的变得红润有光泽;有的则变得黑暗、粗糙;还有的变得油腻、多汗了。总之,皮肤的变化反映出新陈代谢的旺盛程度。

  1.皮肤多汗 因为孕期肾上腺机能和甲状腺机能都相对亢进,新陈代谢加快,皮肤往往较为湿润。有些孕妇面部的毛细血管扩张,显得肤色红润、细腻、容光焕发。但也有些孕妇由于胎盘分泌的孕酮、睾酮较多,皮脂腺分泌旺盛、面部变得油腻、粗糙,多见于比较肥胖的孕妇。此时,应多饮水,适当活动,控制体重的增长、并注意皮肤清洁,可根据个人皮肤变化的特点,选用合适的护肤用品。

  2.色素沉着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发现自己的肤色变得较深,特别是在乳头、乳晕、小腹部正中线及外生殖器等部位。另外,超过50%的女性在怀孕后期,脸部会出现棕黑色面具般的色素沉淀,这就是大家所知道的孕斑。而原本就已存在的痣与雀斑,在怀孕过程中,也会变得更加明显。不过这些色素沉淀的现象,通常在胎儿出生之后,就会逐渐地淡化。这些皮肤变化可能都与雌激素的增加有关。

  孕期要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外出时要戴帽子或撑遮阳伞、搽一些防晒霜,回到室内再将其洗净,因为防晒护肤品中的防紫外线成分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孕妇应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生活。

  3.妊娠纹 高达90%的初孕妇女会在怀孕后期,于腹部、大腿内侧或臀部,出现粉红至暗红色的萎缩性条纹。生过孩子的妇女再次妊娠时妊娠纹是白色的。如果平日经常进行腹部肌肉锻炼,腹肌的弹性良好,也可能无妊娠纹。妊娠纹一旦出现就不会消退,只是初产妇在分娩之后,妊娠纹由紫红色转变成白色,有时甚至会发痒,等到产后才会变得不太明显,但却不会完全消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可忽视的孕期皮肤疾病》摘要:殊的皮肤病灶。孕妇除了对外表的顾虑之外,更感到担忧的,就是这些皮肤变化,到底是属于生理性的还是病态性的?会不会对腹中小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因此,认识一些孕期常见的皮肤变化与病灶,且适时地向专科医师咨询...
相关文章孕期皮肤瘙痒不能轻忽湿疹、热性皮炎和痱子如何区分
皮肤病儿童夏季不宜喝饮料皮肤疾病外用药(下)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