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秘诀 保持孕期好心情

2008-10-16 39健康网  | 好心 孕期 准妈妈 

  怀孕了,4个秘诀告诉你,孕期可以过得如此轻松甜蜜。医生也许不会告诉你的4件事让我们帮你快乐地度过这段孕育生命的美好时光。

  “早睡早起,做胎宝宝的乖妈妈”

  上网、看碟、泡吧,享受“25小时”生活?或是深夜加班,把企划在明天的Deadline之前赶出来?礼拜六,喜欢在被窝里赖到中午才起?这些,都曾经是你再正常不过的生活吧。

  但是,医生大概不会告诉你——过度的疲劳,不规律的作息,都有可能会使你失去宝宝!

  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彻底放弃没有规律的作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能少于8小时,有条件的话,中午最好还能午休1小时。早晨起床后,到室外去散散步,不仅对健康大有好处,还能对早孕反应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还有,你若是不想在9个月之后被宝宝夜哭折磨,就更有必要趁现在调整作息——要知道,胎宝宝可具备感受能力哦,妈妈每天有规律地生活,宝宝出生后,吃饭、睡觉也会很有规律。

  “倒倒你的苦水,给胎宝宝减轻压力”

  宝宝生出来了多长了一个手指头!——MY GOD!准妈妈竟然晚上做了这么一个梦白天心情莫名其妙地掉入低谷于是看见办公桌上的每个CASE都烦。嘿嘿这些情景你是不是很熟悉?

  嗯,医生大概没有告诉你——怀孕后,由于生理上的原因,很多准妈妈变得比较脆弱,心里常会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压抑感、恐惧感,遇事容易发怒、焦虑、惊慌、悲伤等。不过,为了宝宝出生后能形成稳定的性格,从怀孕那天起,当你碰到不愉快的事情时,一定要主动及时地说出来。因为,这些糟糕的情绪都能通过胎盘传递给你的胎宝宝哟。

  所以,这个时候准爸爸是个重要的角色哦,偶尔也要做做出气筒喽,但准爸爸一定要明白,这时的关怀、理解和鼓励是多么的重要。当然,准妈妈也一定要跟准爸爸讲清楚你恐惧什么、你忧虑什么、你希望得到什么等,从而让他帮助你找出症结所在,为你出谋划策,以及时消除你心中的种种苦闷;平时,准妈妈还应多和准爸爸交流胎宝宝的情况,与他一起去观察胎宝宝的活动、一起去想象胎宝宝的模样……这些都会使你的心情兴奋与快乐起来。

  还有,别忘了可以约上几位好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向她们宣泄心中的不快;或约上其他的准妈妈,一起交流“准妈妈经”。当然,更要学会一些自我排忧的方法,比如经常听音乐、唱歌、看喜剧片或轻松愉快的书籍等,这些都能使你和胎宝宝放松愉悦,而且对宝宝将来的性格培养大有好处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大秘诀 保持孕期好心情》摘要:须彻底放弃没有规律的作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能少于8小时,有条件的话,中午最好还能午休1小时。早晨起床后,到室外去散散步,不仅对健康大有好处,还能对早孕反应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还有,...
相关文章孕期体形变,好心情不变让你孕期好心情更好的方法
一堂好课必备的六个好孕期保持心情舒畅很重要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