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还需要什么其他的营养

2008-10-16 新浪育儿  | 维生 补充剂 神经管 

  叶酸:孕妈妈每天需要400毫克叶酸来预防神经管畸形。

  叶酸对于任何可能怀孕的女性都是非常重要的。叶酸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能够避免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补充充足的叶酸还能够预防唇裂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

  在妊娠早期,补充叶酸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至少在您准备怀孕的前一个月,就要补充足够的叶酸。已经怀孕的妇女每天都要补充。

  一个简便的获得足够的叶酸的办法是每天服用复合维生素。大多数的复合维生素中都能保证叶酸的含量。但要注意查看药瓶的标签,购买那些标明含量在400毫克或每日所需100%含量叶酸的产品。还有一种途径是吃那些标明每日所需100%含量叶酸的谷物类产品。检查包装上的营养含量标签的说明。另外像橙汁、菠菜和豆荚类的蔬菜也是叶酸的极好来源。

  铁:孕妈妈每天需要30毫克的铁,是一般女性正常的两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推荐孕妇从她们第一次产前检查开始采取低剂量的铁补充剂(30毫克/天)或含铁的多种维生素。询问一下医生她推荐多少。医生开具的或在药店购买的孕期维生素补充剂中一般都含有所需剂量的铁。但最好查看一下说明确定一下。孕妇还应该多吃铁含量丰富的食物,包括:鲜红色的瘦肉、鱼、禽类、干果、全谷物食品和强化铁食品。

  孕妈妈需要额外的铁质来满足身体里增加的血液的需求量。铁能帮助血液系统维持正常,另外,母亲还要为分娩后的一段时间的需要储存一部分铁。

  铁质过少会导致称为“贫血”的情况发生。如果患有贫血症,整个人看上去显得苍白无力,容易疲倦。医生通过孕期各阶段的血液化验来诊断贫血,如果医生发现您患有贫血,她会用一些特别的铁补充剂来治疗,每天服用一到两次。

  钙:孕妈妈每天大约需要1000毫克的钙。大部分的孕妈妈摄入的钙量都不足。所以在孕期要调整饮食以获得足够的钙。低脂或脱脂的奶制品、酸奶、奶酪、或其他的奶制品都含有很多的钙。吃多叶的绿色蔬菜和钙强化的食品像橙汁和早餐谷物食品都可以提供钙质。但如果饮食中不能提供1000毫克的钙,和您的医生讨论来使用哪些钙补充药。

  水:孕妈妈每天至少要喝约2升的水。如果每运动一小时要额外再补充一杯水。

  在孕期里食物中的水分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他将食物中的营养携带到您的身体各处。他还有助于预防便秘,痔疮,肿胀,尿路和膀胱的感染。引用足够的水分,尤其在孕晚期,可以预防脱水。没有足够的水分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甚至早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还需要什么其他的营养》摘要:的妇女每天都要补充。一个简便的获得足够的叶酸的办法是每天服用复合维生素。大多数的复合维生素中都能保证叶酸的含量。但要注意查看药瓶的标签,购买那些标明含量在400毫克或每日所需100%含量叶酸的产品。还有一种...
相关文章为何孕期特别想吃某些食物?孕妇专用奶粉选购
孕妇奶粉必吃的5个理由均衡营养,做合格的准妈妈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