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冬季时尚体操

2008-10-16 红网  | 体操 产道 脚部 

  准妈咪进行身体锻炼极为必要,不仅可以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还可以积蓄力量,有利于顺利分娩。孕期进行身体锻炼,要注意运动量,以轻微的活动为宜,避免剧烈活动,避免劳累。

  准妈妈冬季的时尚体操

  秋冬季准妈咪要坚持锻炼,不要因为天气变冷就中断。

  但冬天室外较冷,容易感冒,而且有时路较滑,容易摔倒,所以孕妇体操是秋冬季较为适合准妈咪的一项运动。

  做孕妇体操的益处:

  做孕妇体操的好处很多,能够防止由于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能够松弛腰部和骨盆的肌肉,为将来分娩时胎儿 顺利通过产道做好准备;还可以增强自信心,在分娩时能够镇定自若地配合医生,使胎儿平安降生。

  做操时动作要轻,要柔和,运动量以不感疲劳为宜。

  1、脚部运动:通过脚尖和踝骨关节的活动,能够增快血液循环和锻炼脚部肌肉,防止脚部疲劳。每次做3-5分钟。

  * 坐在椅子上或床边,腿和地面呈垂直状,两腿并拢平放地面上。

  * 脚尖使劲向上翘,待呼吸一次后,再恢复原状。

  * 将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上。上面的腿、脚尖慢慢地上下活动,然后换腿进行。

  2、盘腿坐:可以松弛关节,伸展骨盆肌肉,使婴儿在分娩时顺利通过产道,每次可做10分钟左右。

  * 在床上坐好,盘好双脚。把背部挺直,正视前方,两手放在膝盖上。

  * 每呼吸一次,双手将膝盖向下压至床面,反复进行。

  3、扭动骨盆运动:

  * 仰卧在床,两腿与床成45度,双膝并拢。

  * 双膝并拢带动大小腿向左右摆动。摆动时两膝好像在画一个椭圆形,要缓慢地、有节奏地运动。双肩和脚要紧贴床面。

  * 左腿伸直,右腿保持原状,右腿的膝盖慢慢向左倾倒。

  * 右腿膝盖从左侧恢复原位后,再向右侧倾倒,此法两腿交换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冬季时尚体操》摘要:要注意运动量,以轻微的活动为宜,避免剧烈活动,避免劳累。准妈妈冬季的时尚体操秋冬季准妈咪要坚持锻炼,不要因为天气变冷就中断。但冬天室外较冷,容易感冒,而且有时路较滑,容易摔倒,所以孕妇体操是秋冬季较为...
相关文章准妈妈秋冬季的时尚体操80后准妈妈的新美丽主义
时尚准妈妈必备三套服装时尚准妈妈必备3套服装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