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春节健康食谱

2008-10-16 大众健康报  | 色拉 食谱 健康 

  过年,每家每户都少不了做许多好吃的,这正好合了那些孕妈妈的意,趁此良机再为孩子多补充一些营养。可是,这样做一定会给孩子带来益处吗?不见得。

  专家表示:孕妇吃得多,不一定对胎儿的健康有利,而且多吃会使孕妇发胖,从而引发一些妊娠疾病。其实,对准妈妈来说,如何吃得既营养健康又不会发胖,才是必修课题。

  孕妈妈的健康饮食要则

  ·定时定量

  三餐不定时,最容易发胖,也会导致身体不健康。

  ·拒绝外食

  外面饭店常常采用高油、高盐、高糖等烹调方法,用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食物,所含胆固醇和卡路里相当高。

  因此节日期间,孕妈妈不要为了省掉些家务事而常在外面吃饭,另外,为了能把握好自己的饮食,孕妈妈最好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样做的好处在于,既能控制调味品的增加,又能在劳动中锻炼一下身体。

  在此,我们提供一些健康食谱,供孕妈妈们参考:

  青椒酿饭

  材料:绿蕃茄、干香菇、洋葱、红甜椒、青椒、火腿肉、白饭。

  调味料:咖哩粉、色拉油。

  做法:干香菇泡软切细丁、绿蕃茄、洋葱火腿切小细丁。青椒、红椒对半去籽,一半切细丁另一半内部刮净备用。色拉油起油锅,将全部丁状材料入锅爆香,放入白饭及咖哩粉共拌。拌香之饭置于另一半青、红椒内,入烤箱以摄氏170度,烤25分钟。

  功效:青椒、红椒含高量的维生素C。

  乌鸡糯米葱白粥

  材料:乌鸡腿、圆糯米、葱。

  调味料:盐。

  做法:乌鸡腿洗净、切块滚烫洗净沥干。将乌鸡腿加4碗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约煮15分钟,再入圆糯米煮,开后转小火煮。葱白去头须,切细丝,待糯米煮熟后,再加入盐调味,最后入葱丝闷一下即可。

  功效:补气养血、安胎止痛,改善气血虚弱所致之胎动。 

  桔皮姜茶

  材料:桔皮、嫩姜。

  做法:新鲜桔皮洗净,用刀刮去内层白膜,切细丝备用。嫩姜洗净切细丝。将姜丝加两碗水煮,大火开后转小火,约煮5分钟,再放入桔皮煮1分钟,即熄火。当茶饮用。

  功效:舒肝、解郁、止痛,可改善妊娠气郁、情绪不佳而造成的腹痛。

  芝士手卷

  材料:紫菜、芝士各一片、洋生菜、蕃茄。

  调味料:沙拉酱。

  做法:西洋生菜洗净,蕃茄洗净、切片。先铺上紫菜再将芝士、西洋生菜、大蕃茄依序排上。最后淋上沙拉酱并卷起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春节健康食谱》摘要:动手,丰衣足食,这样做的好处在于,既能控制调味品的增加,又能在劳动中锻炼一下身体。在此,我们提供一些健康食谱,供孕妈妈们参考:青椒酿饭材料:绿蕃茄、干香菇、洋葱、红甜椒、青椒、火腿肉、白饭。调味料:...
相关文章2-3岁BB健康食谱大盘点孕妈妈的新年健康食谱
儿童健康食谱牛肉河粉儿童健康食谱肉羹面线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