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钙不足对胎儿有何影响?

2008-10-16 “心系系列”  | 西红 胎儿 何影 

  摄钙不足对于胎儿有何影响?

  如果母亲摄入钙不足,将导致胎儿的骨骼与牙齿发育不良,婴儿出牙晚,而新生儿也因为血钙不足而容易惊厥,或有佝偻病的发生。另外,由于钙具有维持毛细血管通透性的功能,缺钙婴儿会有水肿发生。缺钙更会影响胎儿将来的智力发展,而缺钙的儿新生儿免疫系统较差,体弱多病,影响将来一生的健康。

  妊娠早期对营养有什么需求?

  这个阶段的膳食要重质量,以高蛋白,富营养,少油腻,易消化吸收为其原则。妊娠反应重的可适当加服维生素B1,B6,均每日服三次,每次10毫克,连服7至10天,以帮助增进食欲,减少不适感。

  妊娠中期对营养有什么需求?

  妊娠中期的饮食原则是:补充热量,全面营养,易于消化。从妊娠中期起,可适当服些钙片,鱼肝油,但不可过量。

  妊娠后期对营养有什么需求?

  妊娠后期,往往出现便秘,孕妇除了多吃些油菜,芹菜等含纤维多的蔬菜外,还要多吃些生津清热的水果,蔬菜,如苹果,香蕉,葡萄,西红柿,茄子等。纤维多的食物可增强肠蠕动,生津清热食物可去肠热,并以津液润肠道,利于大便排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摄钙不足对胎儿有何影响?》摘要:膳食要重质量,以高蛋白,富营养,少油腻,易消化吸收为其原则。妊娠反应重的可适当加服维生素B1,B6,均每日服三次,每次10毫克,连服7至10天,以帮助增进食欲,减少不适感。妊娠中期对营养有什么需求?妊娠中期的饮食原则是...
相关文章孕期感冒对胎儿有何影响?过期妊娠对胎儿有何影响?
孕期白带异常对胎儿有何影响新生儿体重不足与遗传有关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