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怀孕后不能擅自进补

2008-10-16 喜满你  | 进补 西红 补药 

  现在大家都只生一个孩子,都希望下一代能优生,是神童。有的人认为吃补品总不会错,于是孕期擅自进补。结果导致流产、难产、早产等病例屡见不鲜。下列一些补品是孕期不宜服用的:

  一、 忌滥用人参。孕后,月经停闭,脏腑经络之血注于冲任二脉以养胎,孕妇处于阴血偏虚,阳气相对偏盛状况。人参属大补元气之物,会使孕妇气盛阴耗,气有余则“推动”胎儿,使胎儿受损受危,不利安胎。

  二、 忌滥用补药。再好的补药,也要经过人体代谢过程,增加肝肾负担,还有一定副作用,所以对孕妇和胎儿都会带来程度不一的影响。有的孕妇服了大量的蜂乳,导致严重腹泻,最终流产。常服人参蜂王浆、洋参丸、宫宝等,会损伤孕妇和腹中之胎。孕期小腿抽筋,便常服维生素A、D,结果造成维生素A、D过量,引起中毒。

  三、 忌热性食品。孕期不能吃热性食品,如狗肉、羊肉、胡椒粉等。孕期进补,应遵循“宜凉忌热”的原则,即使是水果,也应吃性味平、凉之物,如西红柿、生梨、桃子等。

  产前进补应遵医嘱,切莫自以为是,擅自滥补,以免损害母体和胎儿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怀孕后不能擅自进补》摘要:闭,脏腑经络之血注于冲任二脉以养胎,孕妇处于阴血偏虚,阳气相对偏盛状况。人参属大补元气之物,会使孕妇气盛阴耗,气有余则“推动”胎儿,使胎儿受损受危,不利安胎。二、 忌滥用补药。再好的补药,也要经过人体...
相关文章怀孕后不能擅自进补准妈妈过度进补不利于优生
怀孕进补太多两败俱伤过度进补准妈妈不利优生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