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周的胎宝宝

2008-10-16 三九健康网  | 津津 一多 半儿 

  12~24周的胎宝宝

  12周左右的胎宝宝已经有了初步的人样,就是比例有点失调,脑袋大大的,占了一多半儿,长度大约8、9厘米,重量不足30克。

  超声波观测到的16周的胎儿比一个月前的胎宝宝长了大约一倍,体重增加了3倍还多(130克左右)。胎宝宝这时爱把大拇指含在嘴里,津津有味地咂摸,悄悄练习吃奶的本领,尤其在环境喧闹或者妈妈因激动心跳加速的时候,胎宝宝含着拇指就觉得好放松。

  这时的再看胎胎宝宝,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到了20周的时候,胎宝宝就差不多有350克了。这时的胎宝宝动手动脚地和妈妈交流,敲打着城堡的墙壁,他喜欢妈妈立刻做出的反映用手温柔地抚摸胎宝宝突袭过的地方。从超声波图上来看,20几周的胎宝宝面部轮廓已经很清晰了,如果拿胎宝宝出生后的照片来比较的话,就会发现这面相早早地就显露峥嵘了。到了24周的时候,胎宝宝虽然体重见长,有一斤重了,但由于没有脂肪储备,所以很骨感。

  别以为这么小的胎宝宝不闻、不听、不觉,胎儿其实兴致勃勃地学习,每天练习自己的各个感官。最早的应当是触觉:胎宝宝在羊水里悠悠荡荡,用自己软软的小手碰碰这儿、摸摸那儿、玩一玩连接妈妈的脐带、不时地抓耳挠腮。

  胎宝宝的听觉在15到20周的时候发育,他有时像拽电话线一样把脐带拽到耳朵边,听运输血液和其它材料的声音,胎儿能够辨别声音:这个是妈妈的笑声!这个声音是天外来客,没感觉!胎宝宝有时会跟着音乐来点儿即兴配舞,他小小年纪就有自己的音乐品味了,大多情况下,维瓦尔蒂和莫扎特的音乐会让胎儿平静,摇滚则会让他兴奋,不过也会有些胎宝宝反其道而行之。

  胎宝宝有滋有味地开发味觉是从24周左右开始的,这时味蕾长得差不多了。从超声波图中可以看到胎宝宝的嘴偶尔一张一合,咂摸着羊水的滋味,今天妈妈又吃大蒜了!,好甜呀!妈妈吃糖果了吧。有时胎儿还会张开嘴去舔胎盘。胎宝宝的品位绝对受妈妈影响,如果妈妈总喝咖啡,胎宝宝的心率会比其他胎宝宝快,而且也爱喝咖啡。

  胎儿在长到25周的时候,会第一次睁开眼睛,可惜胎宝宝在妈妈隐秘的城堡里看不到什么特别的景色除了浑沌一片的灰色,所以胎宝宝通常会百无聊赖的闭上眼睛。但是胎宝宝的视觉已经能区分明亮和昏暗了,如果妈妈用手电筒照自己的肚皮,胎宝宝就对光亮做出反应。如果妈妈晒太阳的话,胎宝宝会把眼睛闭得紧紧的,毕竟他还没有太阳镜,可是胎宝宝特别喜欢阳光把妈妈的肚皮照得暖暖的。

  另外,胎宝宝这时候还要练习呼吸,使肺长得越来越结实。胎宝宝喜欢妈妈笑,她一笑,肚子就晃晃悠悠的,胎宝宝一边练习平衡能力,一边特别舒畅,分享妈妈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2~24周的胎宝宝》摘要:还多(130克左右)。胎宝宝这时爱把大拇指含在嘴里,津津有味地咂摸,悄悄练习吃奶的本领,尤其在环境喧闹或者妈妈因激动心跳加速的时候,胎宝宝含着拇指就觉得好放松。 这时的再看胎胎宝宝,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到...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宝宝吐奶用平常心面对宝宝的哭闹
月子里宝宝吃奶后需注意啥宝宝哭闹时的处理方法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