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利用舌尖按摩有利胎儿发育

2008-10-16 健康863网  | 周知 胎儿 按摩 

  所周知,五感中通过皮肤的触觉可以影响脑部发育。皮肤可说是大脑的第二张脸,另外,当胎儿产生触觉后,妻子从丈夫那里得到的愉悦的触觉会直接传递给腹中的胎儿。

  然而,很多男士却吝啬于为妻子做按摩。恋爱时立下的“每天都会为亲爱的老婆洗脚”的豪言壮语,在结婚后就全都烟消云散了,这难道真的是一个“由奴隶到将军”的蜕变吗?虽然我们不强调丈夫每天为妻子洗脚按摩,但作为懂得生活的男人,或许适当地对老婆温情体贴更让你显得有男人味呢!其实女人非常喜欢饱含真挚感情的肌肤之亲,而且几乎对这些没有免疫力。所以哪怕从今天开始,丈夫们,请用一些温情的按摩来让您的老婆快乐吧。

  而事实上,对于按摩的喜爱,胎儿也是一样的。从医学角度来说,怀孕时的妻子在身体上更加需要丈夫温柔的抚摸。在怀孕3周的时候,孕妇就会产生乳房下坠的感觉,连接子宫和骨盆的韧带也会日趋松弛。到10周之后,孕妇的身体甚至会出现浮肿的症状。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腹部肿胀、腰痛、肩臂痛等现象,在这个时候,孕妇是非常需要丈夫充满爱意的按摩的。

  那么,为什么说按摩对孕妇有益呢?打个比方,当你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妻子给你做按摩是不是很轻松啊?按摩的原理就是使血液畅通,使郁结僵硬的肌肉放松下来。当然,凡事得讲求个度,尤其是在给孕妇做按摩时不能用力过度,否则会适得其反。轻轻地、不费什么力气地给你妻子做按摩,那将是最佳的选择。

  丈夫的按摩是让孕妇保持心情平静的最好方法。众所周知,五感中唯独触觉可以给大脑的发展带来重要的影响。皮肤也是从和大脑一样的外胚层发展出来的组织器官,大脑和皮肤是以神经网直接联系起来的,它们互相交换着信息。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谎话被揭穿后第一个出现的现象就是脸色通红。换句话说,皮肤就是大脑的另一张面孔。

  当胎儿可以微微感受到外界传来的触感时,他就能感觉到你爱的按摩了,按摩对胎儿来说是非常舒服的触感方式。就算对皮肤有一丁点儿的刺激,婴儿也会把这种反应迅速地传递给他的大脑。例如怀抱婴儿、与婴儿共浴并给他擦洗皮肤,都能使婴儿大脑发育得更好,也能使婴儿从这些碰触中感受到激励和爱意。因此我们说,肌肤之亲就是胎教的开始。

  不过,千万要记住,胎儿只喜欢温柔的碰触。反之,粗糙的碰触会让婴儿感觉非常不舒服。若是观察受到惊吓的孕妇腹中的胎儿,我们就会发现这时的胎儿会在母体中乱踢。显然,胎儿通过他自己的皮肤感知到了母亲的心理变化。因此,丈夫们在给孕妇做按摩的时候,动作应尽量轻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爸爸利用舌尖按摩有利胎儿发育》摘要:状。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腹部肿胀、腰痛、肩臂痛等现象,在这个时候,孕妇是非常需要丈夫充满爱意的按摩的。那么,为什么说按摩对孕妇有益呢?打个比方,当你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妻子给你做按摩是不是很轻松啊?按摩...
相关文章丈夫舌尖按摩有利胎儿发育分娩前应观察胎儿心跳
孕妇按摩有七要素孕期多按摩,放慢生活节奏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