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智能的四大要素

2008-10-16  | 别出 人际 智能 

  人际智能的四大要素

  (1) 组织能力

  这是领导者的必备技巧,包括群体动员与协调能力。剧院的导演与制作人、军队指挥官及任何组织的领导者多具备这种能力,表现在孩子身上则常是游戏场上的带头者。

  (2)协商能力

  这种人长于仲裁与排解纷争,适于发展外交等事业。表现在小孩子身上则常为同伴排解纠纷。

  (3)分析能力

  能够敏锐察知他人的情感动向与想法,易与他人建立密切关系,心理治疗师与咨询人员正是这种能力发挥到极致的例子,若再加上文学才华则可能成为优秀的小说家或戏剧家。

  (4)人际联系

  对他们表现出关心,善体人意,适于团体合作,更是忠实的伴侣、朋友与事业伙伴,也会是称职的职员或教师。

  培养孩子人际智能三步走

  促进人际智能的发展,首先要帮助幼儿认识五官,懂得它们的功能。如用眼睛判断物体的大小,用耳朵辨别物体的声音,用舌品尝食物的味道,用手感觉物体的冷暖、厚薄等;其次,应给孩子提供机会,让他用多种感官参与认识活动。如使孩子善于发现别人的特征,帮助他快速识别出电影或电视里的人物是否反面角色。鼓励他演短剧和小品。看过一场电视剧,同他谈谈戏中的角色,尽量要求他将戏中的主要人物的特征述说一遍。

  最后,还应帮助孩子掌握观察方法,按正确的顺序,从多种角度观察事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际智能的四大要素》摘要:才华则可能成为优秀的小说家或戏剧家。4人际联系对他们表现出关心,善体人意,适于团体合作,更是忠实的伴侣、朋友与事业伙伴,也会是称职的职员或教师。培养孩子人际智能三步走促进人际智能的发展,首先要帮助幼儿...
相关文章多元智能——人际智能认识人际关系智能
多元智能发展之人际智能多元智能发展之人际智能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