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智能发展之视觉空间智能

2008-10-16  | 一池 视觉 智能 

  多元智能发展之视觉空间智能

  视觉空间智能的定义是:“准确观察世界并对其进行解释或者把那个世界的方方面面传达给别人。”其焦点在于观察和设计,既要接受又要表达。那些有出色的视觉空间智能的人对于视觉非常敏锐,可以一目十行。他们会注意到室外景象的细微差别,发现日出的光线是怎样照在一池江水上的,或者他们能够领会一幅画的意义,从人物表情或者他们的衣着得出推论。有良好视觉空间智能的人能够表述一些可以引起共鸣的场景。我们经常把视觉空间智能和视觉艺术家(画家或者雕塑家)联系起来,那是正确的。另一些专业,当然,也要求有出色的空间职能,例如摄影工作者,室内设计师,建筑师,或者园林建筑师。

  从某种程度来说,所有的智能都互相重叠,视觉空间智能也不能例外。这划分并不十分清晰,例如,下国际象棋的好坏,到底是由于良好的逻辑-数学智能还是和出色的视觉空间智能决定呢?(我个人的见解是在下棋的初期,视觉空间智能起重要作用。此外,在越下越好的过程中,逻辑-数学智能能起了作用。)与此相似,理解别人是人际关系智能的核心,这是由于它经常有良好的视觉空间智能支持。

  拥有良好的视觉空间智能的幼年儿童会:

  * 复制,涂鸦,描画和绘画

  * 制模和建造

  * 混合同一色系的颜色和物品

  * 选择穿着

  * 看录像片和照片

  * 玩字谜

  当他们渐渐长大,那些视觉空间智能出色的孩子会喜欢:

  * 在一个更加高的水平上创造,涂鸦,描画和绘画

  * 玩字谜或者复杂的迷宫

  * 玩一些数学模型

  * 设计服装,建筑,要塞和城市

  * 制作字谜以及迷宫

  * 拍照

  * 看地图

  * 把东西拆开来,(有时)也能够成功地把他们再组装起来。

  事实上,在很大程度上,视觉空间智能是提供儿童与成人在一起工作机会最多的一种。

  厨房的桌子可以成为一个迷你的艺术工作室,而妈妈和儿子每个人独自描画或者合作把一团泥土打造成一个平板然后再打造成一头大象。父亲和女儿可以在博物馆或者画廊耗上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来决定哪些艺术品是他们最喜欢的。一个家庭可以一起开着车,出去找寻哪幢建筑物的外表是最吸引人的。(当然,无论艺术或建筑,他们到底喜欢什么是次要的,他们为什么会那样感觉才是要紧的。)

  重要的是家长要克制住自己对于孩子作品质量的消极判断。没有什么能像一个权威的评价,就如家长或者老师,批评或者否定他的作品那样阻碍孩子视觉空间智能的发展。当你的孩子问你你对他的努力做何评价时,回答最好是我喜欢它,跟我讲讲它或者很有趣,你想告诉我们些什么?用互相交流,用语言告诉你作为帮你孩子回顾自己的作品的一种机会,而不是批评你孩子所做的努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元智能发展之视觉空间智能》摘要:上的,或者他们能够领会一幅画的意义,从人物表情或者他们的衣着得出推论。有良好视觉空间智能的人能够表述一些可以引起共鸣的场景。我们经常把视觉空间智能和视觉艺术家画家或者雕塑家联系起来,那是正确的。另一些...
相关文章多元智能——视觉空间智能开启宝宝的“第三只眼”
多元智能,让聪明和快乐同在发展空间智能的重要性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