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视觉认知游戏1:这是什么颜色?

2008-10-16  | 颜色 游戏 纸片 

  亲子视觉认知游戏1:这是什么颜色?

  适合年龄:12-18个月的宝宝

  游戏作用:可提高宝宝的语言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帮助其建立颜色概念。

  所需道具:纸盒一个;红、黄、蓝、绿等颜色的雪花片各几片

  TIPS:家里用完的面巾纸盒、鞋盒、大饼干盒、月饼盒都可以充当游戏中的纸盒。如果家里没有雪花片,可以用各色的色纸、糖果纸、从各种广告宣传纸上剪下相应颜色的纸片、或直接用色笔在纸上涂出各种颜色的色块,剪成相应大小即可。

  游戏步骤:

  1、 妈妈让宝宝认识纸片的颜色:“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几个颜色宝宝,它们的名字叫红色、黄色、蓝色、绿色。”

  2、 妈妈将准备好的各色雪花片(纸片)放在盒子里。

  3、 妈妈从纸盒里任意取出一片雪花片(纸片),让宝宝说出其颜色。或者,妈妈说出颜色的名称,让宝宝在纸盒里找出,并交给妈妈。

  TIPS:

  1、 妈妈说到颜色时,要尽量放慢速度及加重语气,以有助于宝宝对听语的辨识及反应。

  2、 游戏中多鼓励。当你问宝宝“这个雪花片(或纸片)是什么颜色的呢”的时候,如果宝宝可以正确地回答,你要立即表扬他:“对了,宝宝真棒!”如果宝宝回答不出来,你就主动说出纸片的颜色:“这是红色的”,并鼓励他跟你学着说“红色。”

  3、 需要重复进行。颜色是一种基于感知觉所得来的抽象概念,因此只有通过不断地重复游戏,宝宝才能把颜色和名称做相关性的连结。所以你千万不要操之过急,因为宝宝表现的不好而责骂他。

  4、 游戏可由两种颜色开始。刚开始玩游戏时,可以从两种颜色的雪花片(纸片)认知开始,然后再适当增加难度,逐渐由两种颜色增加到四种颜色。另外,让宝宝认知颜色时,最好以红、黄、蓝、绿这四种基本颜色为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视觉认知游戏1:这是什么颜色?》摘要::1、 妈妈说到颜色时,要尽量放慢速度及加重语气,以有助于宝宝对听语的辨识及反应。2、 游戏中多鼓励。当你问宝宝“这个雪花片或纸片是什么颜色的呢”的时候,如果宝宝可以正确地回答,你要立即表扬他:“对了,宝...
相关文章亲子视觉认知游戏亲子视觉认知游戏
视觉认知游戏2-3岁宝宝亲子教案:亲子欢乐操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