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宝宝偏食的心理因素

2008-10-16 《母子健康》  | 偏食 宝宝 探寻 

  宝宝对食物的挑三拣四有时是源于自我保护,对待新事物人们都会有一种“陌生感”,有的宝宝会因为陌生而产生好奇,进而希望能够破解并得到答案,但对于敏感、生性小心翼翼的宝宝,陌生会让他们产生“恐惧”,结果当然就是排斥。的确,对于大多数宝宝来说,不愿意尝试新食物,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个新食物是否安全,宝宝只会喜欢熟悉的食物,只有这个食物反复出现在餐桌上,宝宝才会试着去尝试。

  对于偏食还有另外一种解释,那就是渐渐独立的宝宝,希望自己更加独立的另一种方式—自己决定吃什么!宝宝从出生到他们学会自主吃饭以前,一直都是被动的,也就是他们自己基本没有选择食物的权利,唯有的办法就是把不喜欢吃的食物从嘴里吐出来,但还是无法完全掌握自己的饮食。当宝宝能够独自进食后,他们开始向家长的权威挑战,通过挑选食物来表明自己决定事情的态度,这与到底吃什么食物没有很直接的关系。因此,如果宝宝是在这一心理因素下偏食,当父母强制他去吃某一种食物时,就会遭到宝宝的激烈反抗,这时你就要学会判断——他是真的不喜欢吃,还是需要一定的自主空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探寻宝宝偏食的心理因素》摘要:有选择食物的权利,唯有的办法就是把不喜欢吃的食物从嘴里吐出来,但还是无法完全掌握自己的饮食。当宝宝能够独自进食后,他们开始向家长的权威挑战,通过挑选食物来表明自己决定事情的态度,这与到底吃什么食物没有...
相关文章正确看待儿童偏食孩子偏食怎么办?
偏食的“药方”父母言行不当致孩子偏食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