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残疾人(2)

2008-10-15  |  

  幼A:不能玩火,要烧起来的,人会烧伤,房子也要烧掉的。

  幼B:发生火灾的时候马上打110救火,人要跑到安全的地方去。

  幼C:我们不能一个人玩炮仗、会发生危险的。

  幼D:炮仗爆炸很厉害,爸爸说,有人结婚放炮仗,一个炮仗掉在新娘的头上,新娘也炸伤了!我从来不玩烟花爆竹。

  幼E:不能从高的地方往下跳,会摔坏的。

  幼F:爸爸、妈妈不在家时,不能随便开煤气、玩带电的东西。师:小朋友讲得很好,很对。我们不能玩火、玩电、玩煤气,不能爬得很高,不要做危险的事儿。(评:通过残疾人的现身说法和幼儿充分的讨论,震撼幼儿心灵的严酷事实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不注意安全的严重危害性,从而对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3、观看活动录像片(选段2),继续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

  师:明明在干什么?他为什么拄着拐杖?

  幼:明明说,有一次,爸爸骑摩托车带明明和妈妈出去玩,遇上了车祸,爸爸、妈妈都去世了,明明的腿也断了,再也站不起来了。

  师:明明告诉我们什么?

  录像:小朋友,我本来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然而现在我却变成了孤儿,我现在最大的痛苦不是失去了双腿,而是没有了父母的关爱,没有了家的温暖。你们提醒爸爸、妈妈外出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师:听了明明哥哥讲的话,你们会怎么做呢?

  幼A:我们在马路上行走时要遵守交通规则。

  幼B:走路要看红绿灯,要走人行道,不乱穿马路。

  幼C:不在马路上玩,会被车子撞伤的。

  幼D:告诉爸爸、妈妈开车时不要超速,注意安全。师:马路上车辆很多,一不当心就会发生危险,我们必须时时刻刻都要注意安全。(评:从交通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安全教育的范围,丰富教育内容。)

  4、看录像片(选段3),引导幼儿感受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1)张海迪阿姨人残志坚,坐在轮椅上看书、读报、写文章,自学成材。

  2)歌手郑智化自强不息,成为家喻户晓、大家喜欢的歌唱家。

  3)残运会上,我国运动员在比赛项目中勇夺冠军,走上领奖台。

  师:小朋友,看了这三段录像,你想说些什么呢?

  幼A:这些残疾人叔叔、阿姨真了不起,我很佩服。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