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复制(大班综合)

2008-10-15  | 有趣 复制 大班 

  综合活动:有趣的复制

  无锡市甘露中心幼儿园 周冬芳

  设计意图:

  午间,孩子们散步在街心广场,无意间路过一家点心店,海棠糕的香味钩住了孩子们的脚,他们挤着、围着,欣赏着阿姨娴熟的操作技能,顿时孩子们嚷开了:“阿姨真能干,海棠糕做得又快又漂亮”,“我回家让妈妈做给我吃”,“家里没有工具,是做不好的”孩子们议论纷纷,回园后,有人提议:“我们也来做点心吧”他们赶紧找来了各种工具,展开了有趣的玩泥活动,在他们的想象、设计下,琳琅的水果、饼干、糕点展现在眼前,看着孩子们创作的热情和兴趣,我及时的生成了“有趣的复制”主题活动,从而由浅入深、由点及面,丰富孩子的认识和经验,拓展知识面,了解复制技术在人们生活和生产中的广泛应用。

  活动目标:

  1、感知、探索物体的复制过程,了解复制的多种方法。

  2、尝试使用不同的方法复制、发展扩散性思维。

  3、学习操作电脑,正确掌握、运用复制的方法,体验复制过程的乐趣。

  4、了解复制在生活与工业生产中的运用。

  活动准备:

  1、各种相同物品。

  2、沙盘、模具、几何形片片、大小不同的瓶盖、橡皮泥、印章、印泥、复写纸。

  3、作业纸若干、笔、胶水等。

  活动过程:

  一、 看一看、分一分。

  1、 幼儿观察物品并进行分类。

  “今天,熊猫百货商店里进了一批货,可店里的阿姨还不及整理好,想请我们小朋友帮忙,愿意吗?”

  幼儿整理活动。提问:“你是怎样整理的?丰富“一模一样”,“这些一模一样的东西是怎么做出来的”?

  二、 试一试、做一做。

  1、 提供沙盘、模具、实物模型等,让幼儿做两件一模一样的东西。

  2、 提问:“你做了什么,是怎么做的?”幼儿讲述。

  3、 教师小结:告诉幼儿,刚才小朋友操作的过程叫“复制”。

  三、 感知、探索复制的多种方法。

  1、“今天,老师还带来了许多材料,请小朋友看一看、玩一玩,它们可以用什么办法来复制?”

  2、 幼儿分组活动:(一)、复制四个相同的动物。 (二)、剪四个相同的图形。 (三)、复制四个相同的字母。 (四)、折四朵相同的花。

  请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玩一玩,鼓励幼儿采用不同的方法复制。

  3、 组织幼儿说说自己是用什么方法复制的,表扬有创新的幼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趣的复制(大班综合)》摘要:脑,正确掌握、运用复制的方法,体验复制过程的乐趣。4、了解复制在生活与工业生产中的运用。活动准备:1、各种相同物品。2、沙盘、模具、几何形片片、大小不同的瓶盖、橡皮泥、印章、印泥、复写纸。3、作业纸若干、...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有趣的复制有趣的复制
整合活动《有趣的复制大班综合活动:孙悟空超市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