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智力

2008-10-15 经济日报  | 先天 智力 因素 

  影响孩子智力的因素很多,但有值得肯定的是,要想有个聪明宝宝,母亲应该从妊娠时期就要做好防范措施。父母还必须明白一点,不是只有疾病才能影响孩子的智力,而心理问题更是影响孩子智力发展的重要原因。为了保护孩子的智力,父母应该了解哪些因素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孩子的智力。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将导致婴儿低能的众多有害因素归纳为十大类:

  (一)感染和中毒

  这是首位重要因素。已经比较明确的是在胎儿期母体感染风疹、流感和其他病毒性疾病,尤其在初孕3个月,容易招致先天性畸形和智力障碍。围产期羊水感染、婴儿期脑炎、脑膜炎、性病等严重感染,严重妊娠毒血症,孕母受到铅、汞、化学品和药物毒性作用,皆可影响脑功能,导致低能。

  (二)外伤和物理因素

  放射线照射(诊断或治疗)、难产、产伤,胎儿窒息缺氧损害脑神经细胞最为严重,低能发病率颇高。

  (三)代谢和营养障碍

  各种代谢障碍,包括内分泌障碍等皆可导致低能,多数与先天性遗传病有关(与先天性酶的缺陷有明显关系)。营养障碍包括各种原因的摄入不足或吸收不良。

  (四)头脑疾病

  包括脑肿瘤、多发性硬化症、遗传性共济失调、各种神经变性疾病所致精神发育不良。

  (五)原因不明的产前因素或疾病

  如先天性脑畸形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智力》摘要:能影响孩子的智力,而心理问题更是影响孩子智力发展的重要原因。为了保护孩子的智力,父母应该了解哪些因素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孩子的智力。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将导致婴儿低能的众多有害因素归纳为十大类:(一)感染...
相关文章影响孩子智力的几种疾病影响孩子智力的因素
孩子成才需要非智力因素智力发育异常的原因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