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抱新生儿的几种方法

2008-10-15 《细节决定成功育儿》  | 新生 新生儿 托起 

  刚出生后的新生儿,身体几乎没有任何的支撑力量,尤其是颈部与头部。所以,当爸爸或妈妈抱着宝宝的时候,手必须托住宝宝的颈部和头部。由于新生儿的颈部和背部肌肉十分无力,无法自己抬头,所以要在他仰面躺着的时候给他东西看。即使是新生儿期结束的时候,宝宝最多能够做到的,也只是趴着的时候头可以抬起大约2.5厘米的高度,而且支撑的时间也很短,仅仅几秒钟。

  悄悄告诉你

  宝宝的降生给年轻的爸爸妈妈带来了无比的喜悦,但看着新生的小宝宝身体软绵绵的,可能不知该怎么抱,简直无从下手。现在教你几种抱宝宝的方法:

  怀抱法。将宝宝的头部直接托起,放入肘窝处,一只手掌托住宝宝的外侧小屁股,另一只手掌托起内侧小屁股,将宝宝抱起即可,这种抱法是最常见的。

  坐抱法。用一只手掌托住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掌托起宝宝的小腿部,将宝宝的小屁股放在妈妈的双腿上,使宝宝与妈妈面对面,上部身体与妈妈的腿部成一定角度,但不要太直立。

  夹抱法。这种抱法用于洗头时。用一手掌托起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掌托起宝宝的双腿,将宝宝夹在腋下,托住头部的这只手的肘部可夹住宝宝的小屁股(借助髋关节的力量),另一只手为宝宝洗头或做其他护理。

  直抱法。常用于吃奶后给宝宝排胃内的气体。双臂搂抱宝宝,一只手托起宝宝的头颈部,另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小屁股,使宝宝直立地趴在妈妈的肩上,然后由托头的手轻拍宝宝的背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抱新生儿的几种方法》摘要:的小屁股放在妈妈的双腿上,使宝宝与妈妈面对面,上部身体与妈妈的腿部成一定角度,但不要太直立。夹抱法。这种抱法用于洗头时。用一手掌托起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掌托起宝宝的双腿,将宝宝夹在腋下,托住头部的这...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正确帮助新生宝宝打嗝
新生宝宝正确用尿布方法手指喂食法帮宝宝练习含乳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