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出院后如何护理

2008-10-15 《细节决定成功育儿》  | 早产 早产儿 常开 

  早产儿出院后,爸爸妈妈不要以为宝宝就平安无事了,更精心的培育还在后面呢。由于早产儿免疫力低下,抗病能力弱,因此,首先注意的是不要使早产儿传染上疾病。为此,除了专门照料宝宝的人以外,其他人员不要接近宝宝;同时,也不要在家喂养小猫小狗,因为猫狗身上往往带有病菌;另外,室内空气要清新,常开窗户通风换气。冬天要注意保暖,不要让风直接吹到宝宝的身上。

  妈妈在为宝宝授乳、擦身体和换尿布时,动作要尽可能地敏捷,轻手轻脚。例如,换尿布时不能像对待健康儿那样握住两脚向上提,而要轻轻地把早产儿的臀部和整个后背向上抬起来,尿布也不能压迫身体,要准备一些窄小、柔软的尿布才好。

  早产儿会经常呕吐。早产儿易发生紫绀,就是局部或全身因血液中缺氧,皮肤和黏膜变成了青色的症状。这是早产儿的危险信号,爸爸妈妈要特别地留心,如有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耽搁。

  由于早产儿机体状况很弱,因此不要让早产儿消耗体力,不要加重早产儿的心脏负担,而保暖和安静对早产儿显得更为重要。另外,爸爸妈妈中总要有一个人留在能看到早产儿的地方照看宝宝,以防紧急情况的发生。

  总之,爸爸妈妈只要像对待易碎的珍品那样,精心呵护心爱的宝宝,用不了多久,宝宝就会健康活泼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儿出院后如何护理》摘要:或全身因血液中缺氧,皮肤和黏膜变成了青色的症状。这是早产儿的危险信号,爸爸妈妈要特别地留心,如有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耽搁。由于早产儿机体状况很弱,因此不要让早产儿消耗体力,不要加重早...
相关文章早产儿出院后需注意护理早产儿
最好用母乳喂养早产儿早产儿护理经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