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抚触 好处多多

2008-10-15 《母婴世界》  | 非语 感受器 新生 

  抚触是经科学指导的,有技巧的通过操作者的手,对宝宝的皮肤进行有次序的,有手法技巧的抚摩与接触。让大量温和良好的刺激通过皮肤的感觉器传达到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让宝宝的感觉、触觉得到满足及心理安慰。

  宝宝一出生就有触觉,手脚和脸颊的皮肤比较敏感,且小儿的大脑发育与外界的刺激是密切相关的,触觉感受器是接受刺激的感受器官之一,常被家长所忽视。而且抚触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既简单又易学。

  我们可以通过做抚触这种非语言的感情交流方式增强新妈妈与宝宝之间的亲密接触,增加宝宝的免疫力,提高宝宝的情商智商,刺激新生宝宝的大脑发育,安定宝宝的情绪,为以后宝宝的性格发育,健康的人际交流以及健全的适应行为奠定基础。抚触尤其对早产宝宝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在月子里我们一定要坚持给宝宝做抚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抚触 好处多多》摘要:神经系统,让宝宝的感觉、触觉得到满足及心理安慰。宝宝一出生就有触觉,手脚和脸颊的皮肤比较敏感,且小儿的大脑发育与外界的刺激是密切相关的,触觉感受器是接受刺激的感受器官之一,常被家长所忽视。而且抚触是...
相关文章新生儿抚触方法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
怎样抱新生儿怎样抱新生儿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