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安稳怎么办

2008-10-15 《年轻妈妈之友》  | 无明 怎么 母乳 

  晚上睡不安稳怎么办

  我的孩子出生一个星期,大便次数很多,几乎每次都是放屁时伴有大便,而且睡的很不安稳,经常哭醒,看他的表情觉得他很不舒服,是否他身体有什么不适?

  周琳琳(黑龙江哈尔滨)

  刚出生一周的宝宝,据此猜测应是母乳喂养的,吃母乳的宝宝大便次数是比较多,甚至2~3个月以后大便次数还会多,每天都在4~5次以上。大便也会较稀,一般无粘液、脓血。如果宝宝精神、胃口均好,也无其他不适,重要是宝宝体重增长在正常范围内,这种称为“生理性腹泻”,一般不必改变喂奶方式,也不必减少奶量及次数,需到开始添加辅食后多能自然恢复正常,大便次数减少。因为这种腹泻对宝宝生长发育无明显影响,不需要特殊处理。现在的情况可以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来确定有无其他异常。

  如何让女儿乖乖睡觉

  我女儿3岁了,几乎每天晚上都不肯乖乖睡觉,总是想出各种办法拖延时间。一会说要上厕所,一会要求再喝点水,再过一会又说睡不着想听故事。折腾了一大圈之后,她又上厕所去了。每次都弄得我哭笑不得。如何才能治住她呢?

  解决这类问题关键在预防上,等到孩子花样百出的时候再干预父母就显得被动了。第一,提前5-10分钟提醒孩子马上就到睡觉时间了,让她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第二,让孩子每天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坚决地把道“晚安”或某一个动作作为宣告所有活动结束的标志,让孩子养成习惯。第三,在床上放一个她喜爱的玩具,给孩子讲故事、唱催眠曲,让入睡成为愉快的体验。此外,孩子通常要上床半个小时之后才能睡着,父母不要强迫他闭上眼睛装睡,只要孩子能安静下来就行了。最后要提醒父母的是,绝不都能用提早睡觉作为对孩子的惩罚,这样做的话孩子容易把睡觉和痛苦的情绪联系在一起。

  宝宝为何总趴着睡觉

  我的宝宝现在7个月,他常常睡到半夜就想翻身,一有机会就想趴着睡,晚上我总时要把他翻个身回来,请问宝宝趴着睡觉什么原因呢?

  元元妈(广东广州)

  孩子睡眠的姿势有仰卧、侧卧及俯卧,究竟为什么有的孩子喜欢趴着处很难说清,有种情况如果仰卧时舌向后倒而影响呼吸时,为了自我保护,于是翻身改为趴着睡,舌向后倒的现象消失了,呼吸通畅,感到舒服。

  国外曾有统计,在婴儿猝死的原因中,有相当多的情况发生于趴着睡的宝宝,为此在媒体上广泛宣传趴着睡婴儿健康的危害,此后婴儿的猝死发生率明显下降。因此建议你尽量纠正宝宝趴着睡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晚上睡不安稳怎么办》摘要:重增长在正常范围内,这种称为“生理性腹泻”,一般不必改变喂奶方式,也不必减少奶量及次数,需到开始添加辅食后多能自然恢复正常,大便次数减少。因为这种腹泻对宝宝生长发育无明显影响,不需要特殊处理。现在的情...
相关文章下午晒太阳晚上睡得香宝宝得了尿布疹该怎么办
睡不安稳怎么办新生儿睡眠不安怎么办?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