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声音给婴儿安全感?

2008-10-15 青岛新闻网  | 婴儿 新生 声音 

  依照传统方法,人们总是把坐月子的母亲和新生儿的房间搞得静静的,生怕弄出声音吓着新生宝宝,其实这种现象是因为新生儿能听到声音,但不能分辨出各种声响,而且也不知声音从何而来引起的。这时他们的听觉反射是简单的“惊吓反射”。所以,父母不必为新生儿听到声音惊哭起来而紧张,这是正常的神经反射。

  经过研究实验证实,新生儿对柔和、缓慢、纯厚的声音喜欢,表现为安静、微笑;对于尖锐的声音则表现为烦躁、不安。新生儿对有节奏的声音更为敏感,可能与胎儿期天天听到母亲有节律的心跳有关,它给予新生儿一种安全感。

  为了孩子的智力发展,尽早训练婴儿的感觉和知觉十分重要,听力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如何训练新生儿的听力呢?

  1、帮助新生儿能逐渐区分不同的声响。给新生儿一个有声响的环境,家人的日常生活活动会产生各种声音,如走路声、开门声、水声、炒菜声、说话声,外界的杂声,人声等。

  2、可让新生儿听有节奏的乐曲,但放音乐的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选择过于吵闹音乐。

  3、母亲和家人最好能和婴儿说话,亲热和温馨的话语,能让婴儿感觉到初步的感情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声音给婴儿安全感?》摘要:射”。所以,父母不必为新生儿听到声音惊哭起来而紧张,这是正常的神经反射。经过研究实验证实,新生儿对柔和、缓慢、纯厚的声音喜欢,表现为安静、微笑;对于尖锐的声音则表现为烦躁、不安。新生儿对有节奏的声音更...
相关文章哪些声音给宝宝安全感?哪些声音给婴儿安全感?
有哪些声音给新生儿安全感哪些声音带给婴儿安全感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