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新生宝宝沐浴

2008-10-15 关工委早教总部  | 沐浴 宝宝 洗发精 

  给宝宝沐浴的时间一般在两次喂乳之间,室温宜保持在摄氏26~28度。沐浴时,准备好浴盆、衣服、尿布、浴巾,以及婴儿专用洗发精等。沐浴前选择舒适安全的环境,打开窗户通风,但避免阵风。妈妈的指甲不宜过长,取下手表、戒指、手镯等。用肥皂洗净双手,清洁浴盆,备好用热度适宜的温水。

  洗浴时,先以小毛巾洗净双眼、然后洗脸、鼻、耳、颈部,左手掌托着头部,以拇指及中指轻压耳朵,避免洗澡水流入耳内。洗头时,先将头部打湿,涂上洗发精再轻轻揉洗,然后洗净液体,擦干头部。清洗身子时,让宝宝后颈枕在手臂上,手掌顺握胳臂,另一只手托住臀部,平着抱起,慢慢放入浴盆打湿前身,手抹浴液及搓洗,包括颈部、腋下、手掌、腹骨沟及会阴处等。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洗浴的时间不宜过长。

  经常给宝宝沐浴,可以使宝宝感到清洁舒适,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新生宝宝沐浴》摘要:择舒适安全的环境,打开窗户通风,但避免阵风。妈妈的指甲不宜过长,取下手表、戒指、手镯等。用肥皂洗净双手,清洁浴盆,备好用热度适宜的温水。洗浴时,先以小毛巾洗净双眼、然后洗脸、鼻、耳、颈部,左手掌托着头...
相关文章让宝宝在水中快乐沐浴让新生宝宝快乐享受沐浴
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让宝宝快乐沐浴10窍门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