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剪裁和外包装方面的评测(3)

2008-10-15 39健康网  |  

  另外一种材料的魔术贴较为柔软,多次粘贴也不至于粘力减少,撕拉也很方便,缺点是不如塑料贴牢固。代表产品是:妈咪宝贝婴儿纸尿裤;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好奇透气纸尿裤;安儿乐舒薄棉柔婴儿纸尿裤。

  纸尿裤:剪裁和外包装方面的评测(3)

  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纸布魔术贴

  帮宝适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融合了两者的特点,它的粘贴带上有毛线编织成的网格,使整个塑料面不至于过分突出,不容易引起脱落,同时粘贴面采用一半是塑料贴,一半是不贴的形式,在确保纸尿裤的稳固性同时又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而且撕拉的声音比明显减少。不过遗憾的是,这种设计牢固性不如理想中稳固,轻轻晃动就已脱落。

  纸尿裤:剪裁和外包装方面的评测(3)

  帮宝适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网面魔术贴

  3,细节元素

  为了配合市场不同的需求,纸尿裤在技术工艺研发上同样也在不断的向前发展,从最原始的蚊帐布尿布,到现在一次性的纸尿裤,胶膜、纸膜、布膜,一层一层地,为使宝宝得到最周全最舒适的保护而不断改进,目前市场上纸尿裤的功能主要有立体护围,环抱设计、尿湿显示、护肤层,一些厂家加入多层无纺布以减少纸尿裤回渗的机会。13款品牌的细节对比如图:            

  纸尿裤:剪裁和外包装方面的评测(3)

  13款婴儿纸尿裤横向评测

  其中以好奇纸尿裤的细节最完善,几乎把能加入的元素都加进一小片纸尿裤中,大大加强了宝宝穿着的舒适性同时使家长更加放心。而厚生堂宝宝纸尿裤相对比较逊色,技术工艺较为单调。

  六,吸收性对比

  吸收宝宝排出的尿液是婴儿纸尿裤的主要功能,好的婴儿纸尿裤不仅有大容量的吸收性,而且不测漏,吸收迅速。之前提过,尿液的吸收主要靠纸尿裤里面的高分子吸收树脂,所以纸尿裤的厚薄和大小不能决定纸尿裤的吸收性的强弱,还是看看评测中心的吸收性测试吧。

  测试方法:

  1,把干爽的纸尿裤置于电子天平上,称出其条质量;

  2,把纸尿裤的表面向上地浸泡于水中20秒。

  3,用镊子夹住纸尿裤的一侧提起,静止90秒,待纸尿裤上的水不再往下流。

  4,把湿透的纸尿裤放置于电子称上称其质量,最后得出的数据于原来干燥纸尿裤数据相减得出每条纸尿裤的吸收量。

  具体数据如表:

  纸尿裤:剪裁和外包装方面的评测(3)

  13个品牌的纸尿裤吸水性对比结果数据图表

  13个品牌的纸尿裤吸水量均在300克左右,其中安儿乐舒薄棉柔婴儿纸尿裤以457.7克名列榜首,其次是好奇透气纸尿裤;爽儿宝婴儿纸尿裤,吸水量都在430克以上。而茵茵特级棉柔超薄纸尿裤和雀氏婴儿纸尿裤的吸水量不足300克,较其他品牌逊色。

  其中两款吸水量较多的品牌纸尿裤数据对比:

  纸尿裤:剪裁和外包装方面的评测(3)

  吸水前后数据对比

  其中两款吸水量较少的品牌纸尿裤数据对比:

  纸尿裤:剪裁和外包装方面的评测(3)

  吸水前后数据对比

  七,透气性对比

  婴儿的皮肤娇嫩容易受伤害,纸尿裤在宝宝的臀部一天起码待上20个小时,透气性是广大家长购买纸尿裤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纸尿裤功能选材的限制,要做到既透气又不会使尿液外渗,除了设计上要有良好的剪裁外,材料的选用和构成也有一定的因素。目前大部分品牌纸尿裤表层都是选用无纺布为只要原料,加上一层PE膜以防止反渗。纸尿裤透气性的好坏,看的就是那层无纺布的质量。有些品牌考虑到成本的原因会采用原料较差的无纺布,而一些价格稍高的品牌所采用的无纺布就较为高档,不仅有好的透气性,而且会加入一些特殊的工艺,例如:芦荟、抑菌等,更进一步地保护了宝宝的皮肤,减少过敏和出尿布疹的机会。

  本次纸尿裤的透气性实验主要是采用一般无纺布的透气测试方法,准备酒精灯、烧杯两个、铁架子、石棉网。

  1,在其中一个烧杯中加入相当于烧杯2/3分量的水;

  2,点燃酒精灯,把水烧至沸腾(沸水温度:100摄氏度);

  3,称量空烧杯的质量;

  4,分别把各个品牌的无纺布平整地放置于有沸腾热水的烧杯上;

  5,盖上空的烧杯,静待30秒,等水蒸汽刚好上升到空烧杯之上,而没至于会往下流;

  6,把含有水蒸汽的烧杯取下后冷却两分钟,称量此烧杯的质量;

  7,把有水蒸汽的烧杯质量减去原来干燥烧杯的质量,得出沸水通过这张无纺布后上升到空烧杯的水蒸汽量。

  通过13次一样的测试记录后,得到各大品牌婴儿纸尿裤透出蒸汽量如下图:

  纸尿裤:剪裁和外包装方面的评测(3)

  13款品牌婴儿纸尿裤透气量对比结果数据图

  明显地,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和茵茵特级棉柔超薄纸尿裤这两款产品的透出的蒸汽量比其他品牌要多,两者的透出蒸汽量均是0.41克,其次是帮宝适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而超级小淘气纸尿裤的透出蒸汽量仅为0.04克,相当的少。证明了菲比和茵茵在无纺布工艺上较为优胜,透气性较高。

  八,干爽性对比

  与透气性相似,如果纸尿裤不透气,不干爽,宝宝的皮肤状况难以想象,所以,干爽性对于纸尿裤来说是不可少的一个重要指标。干爽性的好坏不仅关系到纸尿裤表面用料,而且对于内层PE膜、绒毛浆、吸收树脂等的原料要求也相当关键,其中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将都会影响整张纸尿裤的干爽性。

  婴儿纸尿裤干爽性主要分为几个方面内容: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