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选购和消毒备忘录

2008-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 奶瓶 备忘 瓶身 

  准妈妈都知道宝宝一出生,就需要准备好几个奶瓶和不同流量的奶嘴。如何选择这些产品,如何消毒,都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因此,如何选购和消毒奶瓶是准妈妈学习的第一课程。

  一看二摸选奶瓶

  奶瓶分为瓶身和奶嘴两个部分,在选择奶瓶的时候,家长首先得看看奶瓶的透明度如何。一般好的奶瓶透明度很高,能够清晰地看到奶的容量和状态,瓶身最好不要有太多的图案和色彩。其次,好的奶瓶硬度较高,这一点家长用手捏一捏就可以感觉出来,太软的材质一遇高温就会变形。

  选奶嘴看类型

  市面贩售的婴儿奶嘴种类众多,有分成奶瓶专用奶嘴及安抚奶嘴,而奶瓶专用奶嘴又可分为圆型、仿真型,奶嘴孔分为圆孔、十字孔或Y形孔等多种不同的功能设计。由于宝宝刚出生,所以奶嘴在妈妈哺喂新生儿的过程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目前市售奶瓶奶嘴的种类及设计,大多比传统的奶嘴有相当大的进步,例如:弹性接近母亲的乳头,可促进宝宝唾液分泌,帮助上下颚、脸部肌肉的发育;仿真母亲乳头的造型,适合宝宝吸吮动作;奶嘴的基部需设计成如同宝宝吸吮时顶住母亲乳房的形状。

  市面上还有许多不同功能的奶瓶、奶嘴满足家长多样化的选择,例如,易于便携式、利于宝宝吸食设计、独特透气孔设计等,家长不妨参考亲朋好友的使用意见,或至各家婴童用品贩卖店咨询,再依宝宝需求来选购。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奶嘴孔大小也会随着宝宝的月龄而变化,家长别忘了适时帮宝宝更换。

  正确解决喂养烦恼

  使用传统奶瓶喂养时,宝宝常常会出现呕奶、打嗝、肚子绞痛、哭闹不停等现象,令很多新生儿父母既感烦恼担心。专家表示,这是由于宝宝在吃奶时吸进大量空气所致,这跟奶瓶的关系很大,传统奶瓶是通过负压输送奶液,瓶内的空气很容易与奶液混合,从而产生大量气泡,被宝宝一起吃到肚子里,引起不适反应。

  以国际品牌“布朗博士”奶瓶为例。“布朗博士”获国际和中国发明专利的内置“好流畅”导气管系统,可以消除在大多数传统奶瓶里出现的真空和气泡。空气通过导气管直接进入奶瓶底部,有效地与奶液分隔,因而不会产生气泡。在整个喂奶过程中,瓶内、外的气压一直保持平衡,时刻呈现正压状态,与母乳喂养原理完全相同。由于没有了负气压的产生,所以宝宝吸奶更轻松,而且避免咽下气泡。同时,奶瓶通过正压输送奶液,还能防止液体流入耳中,引致中耳炎。

  为了让宝宝得到更专业贴心的喂养,每对新生儿父母应该慎重正确地选用奶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瓶选购和消毒备忘录》摘要:,好的奶瓶硬度较高,这一点家长用手捏一捏就可以感觉出来,太软的材质一遇高温就会变形。选奶嘴看类型市面贩售的婴儿奶嘴种类众多,有分成奶瓶专用奶嘴及安抚奶嘴,而奶瓶专用奶嘴又可分为圆型、仿真型,奶嘴孔分...
相关文章居家防范哮喘发作九大备忘录居家防范哮喘发作备忘录
搔痒痒(附图)奶瓶消毒方式有哪些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