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帮新妈妈解除疲惫

2008-10-15 《母子健康》  | 疲惫 妈妈 喂奶 

  白天要给宝宝喂饭、哄宝宝玩耍,洗宝宝的衣服,

  晚上还得起床为宝宝喂奶、把尿、哄宝宝入睡,

  据统计,有了宝宝之后最强烈的感受,

  疲惫紧跟着“幸福”感后,位居新妈妈新感受的第二位。

  而当你已经感觉到疲惫的时候,通常是身体已经处于亚健康的信号。

  新妈妈疲惫产生的原因在于:白天要做很多事情,被宝宝折腾得脱不开身,而到了半夜又得要经常起床哄哭闹的宝宝,为宝宝把尿、喂奶。这样时间长了,无论是从精力上还是体力上,都会导致自己头昏脑胀,疲惫不堪。

  要解除新妈妈的疲惫,有很多方法,比较方便和实用的,大致有以下几种:

  外出散步:

  对于晚上要常常起床照顾宝宝的新妈妈,应该把白天的事情安排好,调剂开,给自己留足够的外出散步的时间。最好是在下午,把宝宝放进小车里,然后把小车推出去,在附近的绿地、公园或广场散散步,会大大有益于新妈妈松弛紧张的神经。宝宝不再专门与你哭闹,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做:看飘舞的树枝,看小哥哥手中的玩具,回答老奶奶的问候,向空中蹬几脚,抓别的妈妈递过来的饼干,听外边人的声响。因为外边的世界很精彩,他看到的都会感到很新鲜。所以,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在摇晃的小车中美美地睡着了。趁此机会,新妈妈也可以在路边的椅子上休息一会儿。

  热薄荷茶:

  薄荷茶能提神儿,在睡眠不足又要打起精神做事的情况下喝一杯,最是有益。新妈妈经常容易感觉疲惫,除了睡眠原因外,还可能是做月子期间吃很多催奶食物引起的,薄荷茶舒缓吃太多油腻食物引起的肠胃消化不良,想在寒冷的夜里也有精神爬起来给宝宝喂奶,在下午十分,来一杯热薄荷茶吧,可以让新妈妈舒旷神怡,集中注意力。在经过一天的辛苦工作后,一杯热薄荷茶,可以让新妈妈忘却疲劳,恢复活力。

  深度睡眠:

  人的睡眠分为深度睡眠和非深度睡眠。如何容易进入深度睡眠呢?做一些慢跑之类的轻微运动。研究发现,临睡前做一些如慢跑之类的有氧运动,可以促进体温升高。当慢跑后身体微微出汗时(一般来讲在20-30分钟为宜),随即停止。这时,体温开始下降。当30-40分钟后睡觉时,人将很容易进入深度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阳光也有助深度睡眠。睡眠质量差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光照。如果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封闭的房间里,那么接受的光照就可能不足。每天保证一小时到两小时的照射,人体才能正常睡眠。

  瑜珈呼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妙招帮新妈妈解除疲惫》摘要:白天要做很多事情,被宝宝折腾得脱不开身,而到了半夜又得要经常起床哄哭闹的宝宝,为宝宝把尿、喂奶。这样时间长了,无论是从精力上还是体力上,都会导致自己头昏脑胀,疲惫不堪。要解除新妈妈的疲惫,有很多方法...
相关文章帮新妈妈解除疲惫的妙招3妙招解除宝宝便秘苦恼
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如何化解宝宝不良情感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