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饮酒更易损伤大脑

2008-10-15 信息时报  | 巴尔的摩 巴尔 弗莱 

  在俄罗斯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证实,和男性相比,酒精对大脑的损伤在女性身上能够更快地显现出来。

  来自巴尔的摩三角院国际研究所的芭芭拉·弗莱尼博士和她同事在俄罗斯进行的一些神经认知功能测试中发现,饮酒后女性的认知功能下降要比男性厉害。她同时提到,“虽然过量饮酒能够让女性更快的体会到酒精给大脑带来的负面作用,但是酒精也会给男性带来负面影响,而且这两种负面影响是完全相同的。”

  弗莱尼的研究指出,女性在酒精上的新陈代谢功能和男性不同。在两个相同体重的人中酒精对女性的负作用要比男性来得快。原因之一是男性体内存储了较多的水,这能够较好的稀释酒精的负面作用。女性体内能够把酒精活性给消除的蛋白质也比男性少。

  弗莱尼说:“我认为女性知道这个研究结果很重要,酗酒对男女造成的危害现在还有很多并不清楚,记住这一点也很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性饮酒更易损伤大脑》摘要:男性带来负面影响,而且这两种负面影响是完全相同的。”弗莱尼的研究指出,女性在酒精上的新陈代谢功能和男性不同。在两个相同体重的人中酒精对女性的负作用要比男性来得快。原因之一是男性体内存储了较多的水,这能...
相关文章优生:要优生就要远离酒精孕期适量饮酒有益新生儿成长
孕期适量饮酒有利新生儿成长孕妇谨防“酒鬼胎儿综合症”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