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紧张可能致产后大出血

2008-10-15 《生命时报》  | 大出 大出血 产后 

  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出血量超过500毫升时为产后大出血。这是造成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如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使产妇抵抗力降低,就容易导致产褥感染,休克时间过长还可因脑垂体缺血坏死,以后出现席汉氏综合征,即产后大出血后遗症。

  哈医大四院妇产科主任韩世愈教授指出,引起产后大出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精神过于紧张

  有些产妇在分娩时精神过于紧张,导致子宫收缩力不好,是造成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在正常情况下,胎盘从子宫蜕膜层剥离时,剥离面的血窦开放,常见有些出血,但当胎盘完全剥离并排出子宫之后,流血迅速减少。但是,如果产妇精神过度紧张及其他原因,造成子宫收缩不好,血管不得闭合,即可发生大出血。

  胎盘滞留

  包括胎盘剥落不全、胎盘粘连等,都可造成大出血。

  凝血功能障碍

  产妇患有血液病,重症肝炎,其后果也很严重,必须高度注意。分娩时应到有条件的医院,以免发生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精神紧张可能致产后大出血》摘要:即产后大出血后遗症。哈医大四院妇产科主任韩世愈教授指出,引起产后大出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精神过于紧张有些产妇在分娩时精神过于紧张,导致子宫收缩力不好,是造成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在正常情况下,胎盘从...
相关文章精神过度紧张可致产后大出血胎盘异常易致产后大出血
解除产后大出血的危机新妈妈如何远离产后大出血?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