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妙用红糖可调治产后病

2008-10-15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 红糖 产后 三味 

  红糖性温味甜,具有补脾益气、活血化瘀、散寒止痛功效。不少妇女因产后体虚引起诸多病症,用红糖配方或作药引饮服,常能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产后出血卷柏全草25克,红糖适量。将卷柏用开水浸泡约30分钟,去渣取汁加红糖,1次服下。适于产后出血量多有热者。

  产后贫血红枣20枚,当归15克,小米100克,红糖30克。前三味共煮,熟后去当归入红糖服食,每日1剂,连服30天。适于产后血虚贫血者。

  产后血瘀腹痛山楂肉15克,红糖50克,黄酒50毫升。三味共加水煎服,每日3次,连服1周。治产后血瘀腹痛。

  产后虚寒腹痛桂皮6克,红糖12克。两味水煎服,每日3次,连续服5天,适于产后虚寒腹痛。或用红糖30克,老姜6克,水煎服,也有效。

  产后恶露不绝薏米30克,车前草9克,山楂15克,红糖适量。上四味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5天。适于产后恶露不尽,属湿热有瘀者。或用红糖60克,茶叶少许,热黄酒冲服,对产后恶露不绝兼腹痛有效。

  产后腹泻黄酒250毫升,红糖200克,上二味共煮10分钟,分2次服。治产后腹泻。

  产后身痛 葱白100克,紫苏叶9克,红糖适量。先煎葱白和紫苏,去渣取汁,冲入红糖温服。每日1剂,连服3—5剂。适用于产后周身及四肢疼痛,对产后风寒感冒也有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妙用红糖可调治产后病》摘要:产后恶露不尽,属湿热有瘀者。或用红糖60克,茶叶少许,热黄酒冲服,对产后恶露不绝兼腹痛有效。产后腹泻黄酒250毫升,红糖200克,上二味共煮10分钟,分2次服。治产后腹泻。产后身痛 葱白100克,紫苏叶9克,红糖适量...
相关文章照顾的新妈妈红糖的妙用产后腹痛食疗方
产后食谱:黄芪橘皮红糖粥产后食谱:山楂红糖饮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