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乳头可帮助子宫收缩

2008-10-15 北方网  | 子宫 收缩 血块 

  阅读推荐:

  >>聽影响产后子宫收缩不良的4因素         >>聽母乳喂养可以刺激子宫收缩

  >>聽产后子宫收缩不好怎么办?           >>聽产后子宫收缩要多长时间?

  >>聽产后促进你的子宫收缩的方法          >>聽产后子宫收缩好坏的判断

  >>聽产后适量喝红糖水有利于子宫收缩

  经过漫漫的40周怀孕,子宫变为原来的数十倍大,功能和外貌都变得大不相同!原来是子宫为了容纳新来的娇客,经由荷尔蒙的变化,子宫会变厚、柔软、血液供应增加,整个变为一个空心大肉球。因应了新的变化,子宫各组织层充满着血液。生完之后,奥妙的人体就会经由一个和缓的过程,让子宫恢复原貌。

  子宫约在产后4~6周复原

  子宫恢复的主要动作是持续的收缩,从生产时不断的收缩将胎儿挤出,再将胎盘挤出。子宫内的血液不断被排出体外,即为恶露。子宫经由不断且强力的收缩,将血管的开口压往,这样就让血块形成而停止出血。子宫再进一步挤压,将血块不断排出,子宫体积就会慢慢缩小,约在产后4~6周会恢复成原来大小。

  子宫的收缩恢复是否良好,可两项外表的指标来判断;(1)如果子宫恢复良好,检视刚生完的子宫底,从肚脐可以触摸得到,到约两个星期,子宫就无法摸到,除非是长子宫肌瘤;(2)恶露的颜色从鲜红、暗红、深黑到淡红色,最后无色。

  子宫复原靠收缩

  *按摩子宫+中西药子宫收缩剂

  子宫恢复靠收缩,但子宫收缩靠什么呢?靠自然机制:也就是生产发动之后,子宫就不断的收缩,排空了再排空,让子宫腔不会有空隙。我们传统上教导产妇按摩子宫,使用子宫收缩剂,或是中医使用生化汤,都是辅助的角色。其目的还是引导子宫不断的收缩,直到没有出血且子宫腔保持净空为止。

  *子宫收缩不良会有大出血的危险

  当子宫内尚有血块或是残留有胎盘时,子宫会先被血块填塞;然后,子宫平滑肌就会停止收缩,这时候就是所谓的子宫收缩不良,会有大量出血的危险(血崩)。这种产后出血就是在产褥期最危险的事了,往日将生产视为到鬼门关走一趟,就是这原因。幸而现在医疗条件都能妥善处理,与往日的情况不可同日而语!

  *子宫收缩剂VS.生化汤

  为了预防产后大量出血,医生通常会用子宫收缩剂:但是,民间自古又流传用生化汤来去瘀活血,作为产后帮助子宫恢复之用,到底应不应该用?又或者如何使用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刺激乳头可帮助子宫收缩》摘要:外,即为恶露。子宫经由不断且强力的收缩,将血管的开口压往,这样就让血块形成而停止出血。子宫再进一步挤压,将血块不断排出,子宫体积就会慢慢缩小,约在产后4~6周会恢复成原来大校 子宫的收缩恢复是否良好,可两...
相关文章解除产后疼痛的妙方孕期常刺激乳房易致早产
孕6月准妈妈需注意的问题怀孕已经5个月也会子宫收缩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