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父母5门必修课

2008-10-15 《妈妈宝宝》  | 必修 必修课 新生 

  有了孩子之后,感觉人生突然变得大不相同。不但要面临抚养孩子的各种状况,还要思考孩子长大后的教育问题。总而言之,一旦做了父母,也就增加了许多要学的事情!刚刚升级做父母的朋友,还有那些即将做父母的朋友,您准备好了吗?如果还没有,那可不能错过下面这5门必修课呀。

  必修课1 关爱陪伴更重要

  照顾孩子是长期的责任与功课,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父母对孩子应该做的,不只是生养他的躯体,更重要的是愿意抽时间陪伴儿女。不能仅仅以金钱物质满足孩子的需求,内心却缺乏教养陪伴的心思。不论是新生儿,还是年幼的宝宝,只要能够拥有父母的关爱陪伴,就是最好的安全感来源,也是孩子身心健全的基础。

  必修课2 妥善调整规划

  在孩子出生之后,父母的责任与压力自然而来。不论是照顾新生儿,还是未来的教养、经费等相关问题,都令人劳心劳力。在这种情况下,时间不够用是必然的反应。过去常有的应酬与交际,都可能因为教养大事而被迫耽误或取消。因此,生活步调一定要有所调整,重新规划时间,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排出先后顺序,才能在教养中从容面对新生活。

  必修课3 给孩子宽松的空间

  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对刚出生的新生儿而言,接触到的是一个与妈妈子宫完全不同的陌生环境,这对宝宝而言是相当大的挑战。因此,很多新手父母常抱怨孩子日夜颠倒,其实,刚出生的宝宝本来就没有所谓的日夜概念,反而是我们应该给孩子时间去适应新环境。不要太着急让孩子养成各种习惯,不要急于培养其各种能力。试着转换一下思维,以平常心陪孩子度过成长的岁月。

  必修课4 合理利用资讯

  凡是第一次做父母的人,肯定有很多问题需要寻求帮助。因为“父母”对于哪个人来说都是全新的角色,许多事不是夫妻两人就能轻松解决的。这时,惟有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优势资源,才能获得最大的支持。

  大型医疗院所的卫教资讯 现在的大型医疗院所基本都有完整且丰富的网站,上面提供的资料有专人维护与监督,而且是比较完整、正确、客观的解答,绝对不是以讹传讹。

  大型社会组织或机构 由具有公信力的组织团体或机构发布,也能提供相当可靠的解答。

  网络资源 网络讨论区属于经验分享,但建议不要过分相信比较片面的信息,那很可能是个人偏方,不一定有普遍的适应性。另外,还要特别提防夸大其辞的广告和隐性的推销陷阱。

  同一问题寻求不同解答 如果发现宝宝有某些问题,最好多找几个不同专业的人士来解答,或者多找几家医院诊断一下,这样得出的结论比较可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手父母5门必修课》摘要:下面这5门必修课呀。必修课1 关爱陪伴更重要照顾孩子是长期的责任与功课,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父母对孩子应该做的,不只是生养他的躯体,更重要的是愿意抽时间陪伴儿女。不能仅仅以金钱物质满...
相关文章最佳父母的9堂必修课新生儿父母必知的5个方面
新生儿照顾必修课让孩子自己来设计玩具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