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哺乳期的健美食谱

2008-10-15 《婴儿母亲》  | 能越 哺乳 束腹带 

  哺乳期健美食谱

  鸽肉汤

  原料:鸽子1只、黄芪15克、当归10克及调味品适量。

  制法及用法:将鸽子去除毛及内脏,洗净,切小块。加入黄芪、当归,炖熟后放入适量调味品,食肉饮汤。

  功效:益气补血。用于病后、术后气血亏损或水肿、消瘦。

  禁忌9 产后要用束腹带,否则子宫会下垂

  原因

  产后使用束腹带可以加强子宫收缩和预防子宫下垂。产妇可于早晨起床还未下床时,以束腹带绑紧肚腹,在晚上睡觉和三餐用餐时,就可先松开,除外的其余时间最好尽量使用束腹带。

  实行方法&效果

  准备一条具有高度透汗及透气的纱布,长度大约是个人腹围的12圈半,宽度约为30~40厘米,最好准备个2~3条以备替换。在早晨起床、梳洗方便完后,即绑上束腹带,午、晚餐前若腹带松掉,则需拆下重新绑紧后再吃饭,入睡前将腹带拆下,隔日再用。平常可将腹带卷紧成一个实心圆筒状,利于保存和使用。

  束腹带最大的效果,就能能帮助松弛的腹部紧实,加速子宫收缩,子宫收缩越好,就能越早挥别产后肥胖的小腹。

  现代人的应变方法

  除了勤绑束腹带之外,中医师也建议妈妈们在月子期间不宜劳动、不提重物、不外出、尽量卧床休息,也要不长时间弯腰、不蹲、不盘腿、不跪膝等动作,因为这些动作容易使产后腰膝酸痛的症状加重,不容易改善。

  调养生息是月子期间的唯一目的,所以妈妈尽量不要从事费力、伤神的活动。在避免影响身体各种机能恢复的考虑下,产妇应该要多躺着休息,以免产后子宫下垂,影响后来生育能力,并且使骨盆腔器官发生病变。

  不过要注意的是,长期站立或久坐也会影响体内激素的代谢,为了平衡身心,产后只要依身体复原情形,适度在室内适度的活动即可。

  禁忌10 产后120天内不宜有房事

  原因

  产妇在坐月子期,应避免性行为,这是因为要先让子宫尽速恢复原状外。此外,产妇的身体也需要充分的休息,否则容易使体内激素失去平衡。

  实行方法&效果

  建议先生要多体谅太太生产的辛苦,帮忙太太坐好月子,照顾好身体,才是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事情。

  现代人的应变方法

  关于夫妻房事的问题,建议要先请妇产科医师确认产妇的子宫以及阴道的复原状况是否理想,再开始为佳。一般来说,中医师是建议在生产完120天后,除了担心身体复原的状况外,以优生学来说,也是希望夫妻的下一胎与前胎怀孕的间隔不宜太接近。况且,也需要等待子宫机能的完全恢复,才能提供给下一胎更好的育儿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哺乳期的健美食谱》摘要:适量调味品,食肉饮汤。功效:益气补血。用于病后、术后气血亏损或水肿、消瘦。禁忌9 产后要用束腹带,否则子宫会下垂原因产后使用束腹带可以加强子宫收缩和预防子宫下垂。产妇可于早晨起床还未下床时,以束腹带绑紧...
相关文章新妈妈怎样应对哺乳期危机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
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乳妈妈需应对哺乳危机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